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金會後南韓被賣了?川普擬中止美韓聯合軍演 南韓傻眼

川金會後南韓被賣了?川普擬中止美韓聯合軍演 南韓傻眼

2018/06/13 11:04 東森財經新聞

 

舉世矚目的川金會昨(12)在新加坡順利落幕,將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也將致力於在朝鮮半島建立長期且和平穩定的政權,不過代價之一竟是停止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讓南韓當局不知所措。

 

美國總統川普昨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軍方將停止在朝鮮半島的「戰爭遊戲」,意即停止在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因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進行談判,而川普也有信心北韓「很快」就會開始銷毀核武。

 

韓戰停戰後,美軍即長期駐留南韓,而1961年美韓兩國又簽訂共同防禦條約,後來每年舉行一次聯合軍事演習,可謂為美國給予南韓的協防承諾,不過同時也是平壤當局認為其需要建立核武的原因之一。目前駐南韓美軍人數約莫3萬人,美國也在南韓設立了一個空軍戰鬥機中隊的基地。由於兩國軍事合作是美韓同盟的重要骨幹,川普突如其來的發言也引起一片譁然。

 

▲美韓聯合軍演又稱乙支自由衛士,是兩國以朝鮮作為假想敵的軍事演習。(圖/翻攝自CNN)

 

川普說,這些演習花了美國很多錢,又美國正與北韓進行無核化談判,軍演可能被視為挑釁,更希望能在某個時間把駐韓美軍撤回。「我想把我們的士兵帶回家,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希望它最終會成為現實。」

 

消息一出,讓南韓大感吃驚,《韓聯社》報導,此言論已讓韓軍繃緊神經,青瓦台發言人晚間則回應表示,還需要瞭解川普發言的確切意思或意圖。鄰國日本《時事社》則報導,有日本自衛官表示,為因應緊急狀況發生,與南韓軍方的聯合軍演是不可或缺的,質疑北韓還未做出任何實際行動前,停止軍演可能太過魯莽。

 

而事實上,美國國防部也是一頭霧水,發言人羅根中校(Christopher Logan)表示要掌握完整訊息後才能回應。駐南韓美軍軍隊則說尚未收到任何停止軍演的指示,發言人洛維特(Jennifer Lovett)上校則透過郵件回覆將繼續保持目前的軍事狀態。

 

▲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仍須審慎理解川普發言。(圖/翻攝自CNN)

 

往下滑看更多!
 

 

川金會進入尾聲階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從會議室深色雙開門後方一同現身,共同簽署聯合協議。

 

▲兩人簽署共同協議並發表感言。(圖/翻攝自CNN)

 

金正恩以韓文表示(原音):「今天我們有一個歷史性的會晤,決定把過去拋諸腦後,並且簽署了歷史性的文件,世界將看到一個重大的改變,我很感謝川普總統讓這次會晤實現,謝謝。」

 

▲金正恩感謝這次會議的促成。(圖/翻攝自CNN)

 

川普則以英文表示:「我要謝謝金正恩主席,今天花了很多時間,我們有了很重大的進展,我會說今天我們對談的成果比任何人預期還要多,我看了這份公報,結果真的遠遠超出一般人可以預期,這將會導致更多更多更多的發展,很榮幸可以跟你一起(轉頭看金正恩),還有在場所有人。」

 

▲川普很高興這次的會面能有重大進展。(圖/翻攝自CNN)

 

雙方簽署文件簽署之後,川普總統表示他已經與金正恩發展了「非常特殊的關係」,並說:「我們絕對會再見面,我們會再見很多次。我『絕對會』邀請金正恩到白宮。」

 

▲外媒記者在推特上秀出兩人簽署的文件(圖/截自推特)

 

下午兩點11分,在金正恩車隊離開會談會場嘉佩樂酒店後,川普和金正恩簽署的文件內容陸續曝光,根據外電報導,金正恩在文件中承諾完全去核化,而川普則承諾對北韓政權的安全保障及建立新的兩國關係,以下為四點聲明。

 

▲外媒記者在推特上列出四點聲明。(圖/截自推特)

 

四點聲明:

1. 美國與北韓同意根據兩國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渴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
2. 美國與北韓將加入致力於在朝鮮半島建立長期且和平穩定的政權。
3. 重申2018四月27號板門店宣言,北韓承諾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
4. 北韓與美國承諾找回戰俘\失蹤人員遺骸,包括送回已經身分辨識者。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川金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