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騰訊市值突破3兆港元 把馬化騰拱上中國首富寶座

騰訊市值突破3兆港元 把馬化騰拱上中國首富寶座

2017/08/07 15:44 鉅亨網新聞中心

騰訊 (0700-HK) 股價今天創下歷史新高,總市值突破 3 兆港元,連動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的財富單日增加 7.2 億美元,擠下阿里巴巴 (BABA-US) 主席馬雲,成為中國新首富。       

騰訊 2018 年、2019 年獲利財測分別調高至 4% 及 5%,摩根士丹利跟進調高騰訊目標價,由原來的 310 港元調升至 370 港元,最樂觀的情境下,目標價可上看至 461 港元,受此激勵,騰訊股價一度創下 320.6 港元的歷史新高。

騰訊今年以來股價 189 港元一路漲到 320 港元,漲幅達 70%,推升市值超過 3 兆港元,約 3883 億美元,成為中國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全球排名第 8。

騰訊股價近期一路飆升。
騰訊股價近期一路飆升。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排行榜的數據顯示,馬化騰的財富來到 362 億美元,超越馬雲的 356 億美元,成為中國新首富。

同時,馬化騰的全球富豪排名也晉升至第 18 名,贏過馬雲的第 20 名  ;至於香港首富李嘉誠則以 348 億美元的財富,排名全球富豪第 21 名。

馬化騰全球富豪排名第18,贏過馬雲排名第20。(資料來源:福布斯網站)
馬化騰全球富豪排名第 18,贏過馬雲排名第 20。(資料來源:福布斯網站)

阿里巴巴 2014 年上市後,和騰訊的市值一路互有領先,之前一直都是騰訊領先居多,今年以來則是阿里巴巴長期領先。     

今年 5 月 18 日,騰訊在第 1 季財報利多的激勵下,股價飆升,讓馬化騰當上了中國一日首富,今天則是第二度超越馬雲當上中國首富,中國首富的位子能不能坐穩,就看騰訊的股價還能不能再騰空直上了。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騰訊馬化騰阿里巴巴馬雲首富富豪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