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自動環保分類+回饋現金 AI回收桶 讓丟垃圾像遊戲

自動環保分類+回饋現金 AI回收桶 讓丟垃圾像遊戲

2018/06/15 13:40

儘管台灣的資源回收已經做得算是不錯,但在公共垃圾桶裡,仍時常看見未分類的瓶罐、飲料杯等回收物,並造成清潔人員的負擔。而在韓國近年開始出現了「AI 回收桶」,它可自動進行分類、壓扁、甚至回饋現金,也讓民眾樂於回收。

 

▲韓國現在有「AI 回收桶」,可自動進行分類、壓扁、甚至回饋現金,讓民眾樂於回收。(圖/CCTV)

 

這款AI回收桶名為「Nephron」,是由韓國回收服務公司SuperBin研發,它的外型就像一台自動販賣機,當民眾將垃圾投入洞口後,機器會藉由圖像辨識,分辨是否為具有價值的寶特瓶、玻璃罐或鐵罐,並壓成片狀物進行回收。

 

▲「AI 回收桶」外型類似自動販賣機。(圖/CCTV)

 

根據報導,在韓國觀光盛行的東大門地區,已在近期設置了4台AI回收桶,一台AI回收桶平均可容納600公斤以上的回收物,一年最多可回收8公噸以上,今後也將擴大設置,希望能改善更多回收、垃圾問題。

 

▲一台AI回收桶平均可容納600公斤以上的回收物,一年最多可回收8公噸以上。(圖/CCTV)

 

AI回收桶是以大數據為基礎進行垃圾分類,並藉由機器將瓶罐壓扁、破壞,如此一來就能降低許多人力成本,而這些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回饋給民眾,當投入可以回收的鐵罐、寶特瓶時就能累積點數,其中鐵罐可獲得15韓元(約新台幣0.4元),寶特瓶則是10韓元(約新台幣0.3元),只要累積到2000韓元(約新台幣56元)就能換成現金。

 

▲小朋友也樂於使用AI回收桶。(圖/CCTV)

 

回收桶透過AI技術讓垃圾能夠更準確分類,藉由科技的幫助也使我們的環境更環保、更美好。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