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告別水電瓦斯費帳單 綠能膠囊 住宅問題新解方

告別水電瓦斯費帳單 綠能膠囊 住宅問題新解方

2018/06/15 17:29

總是覺得水電瓦斯費很厭煩,想逃離城市的喧囂嗎?現在這款住宿新選擇可以幫你達成願望。「Ecocapsule」是一款能夠自給自足的再生能源小屋,它就像一般露營車,衛浴設備及床鋪等應有盡有,外型為膠囊形狀,可使用的平面空間約8平方公尺,雖然體積小巧,但基本的居家設備都不缺少,室內足以容納2人,可享受舒適的居住空間。

 

Ecocapsule像個小型的家。(圖/Ecocapsule)

 

Ecocapsule的設計目標是希望在能源方面自給自足,因此頂部配置了總共2.6平方公尺的太陽能電池,以及發電量為750W的可伸縮式風力發電機,將能源儲存於內建的電池組,牆壁則以高性能隔熱保持舒適的室內溫度,它的能源系統足以供應小屋自給自足一年的時間,另外還配有可收集及過濾雨水的系統,雨水流到屋頂時會透過濾水裝置,過濾雜質與細菌,接著便順勢流到屋底的雨水收集系統,如此一來住戶就有乾淨的水可使用。另外,Ecocapsule也可用於空運,甚至牛、馬等動物也能拉動。

 

Ecocapsule能源方面自給自足。(圖/Ecocapsule)

 

目前這款再生能源小屋價格為79900歐元(約新台幣281萬元),而它的問世也展現了移動式住宅的新趨勢,讓我們不管在哪裡都有最舒適的享受,就算想在荒郊野外長久生活也不是問題,如果真的沒錢買房子,或許這款小屋是個不錯的選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