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樓失火員工「抱電腦主機逃11樓」主機哥:除了老婆外它陪我最久

大樓失火員工「抱電腦主機逃11樓」主機哥:除了老婆外它陪我最久

2018/06/15 19:14 東森財經新聞
大樓失火員工「抱電腦主機逃11樓」主機哥:除了老婆外它陪我最久

位在杭州市一棟辦公大樓14號意外失火,大火從4樓竄出,冒出濃濃黑煙,所幸火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火災發生時,位在大樓11樓的期貨公司員工立刻拆除電腦主機、網路線,跑了11樓樓梯成功逃生,用生命護住公司電腦的態度一夕爆紅,被大陸網友稱作主機哥,網友還替他向公司請命加薪,還說他是「中國模範員工」。

 

 

杭州屏風街五礦大廈意外失火,據調查,火警原因是四樓空調短路起火,火警發生時竄出火舌,濃煙密布整棟大樓,煙霧警報器鈴聲大作。11樓的期貨公司員工季國欽,立刻拔掉電腦主機電源跟網路線,抱著主機爬了11樓樓梯順利逃生,英勇護機的行為立刻在網路上散播開來。根據澎湃新聞的報導,36歲的季國欽,福建南平人,在中大期貨財富管理市場中心部工作,擔任銷售主任一職已有12年,他抱主機逃出後接受媒體採訪,覺得這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不是所有人都該這樣嗎」季國欽說。

▲杭州屏風街大樓起火,所幸無人傷亡。(圖\澎湃新聞)

 

 

季國欽表示,火災發生時他心想萬一燒壞了怎辦,他看情況還好就抱著主機下11樓。外界好奇,主機裡到底有什麼資料竟跟生命一樣重要,還有人開玩笑說裡面是不是藏了比特幣,對此季國欽表示:「12年來陪我最久的,除了老婆就是這台電腦了...」、「最重要的是裡面有1千多個客戶資料,都是公司的錢哪。」季國欽的上司經理對於員工奮力護機感到又驚又喜,經理給季國欽平時的工作態度就是四個字:執著認真。

▲抱著電腦主機逃11樓的員工(右),經理對他的評價:執著認真。(圖\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季國欽說自己是中專學歷,學圖形設計。2000年中專畢業,和朋友去南平一家生鮮超市做採購,每天從兩點多幹到10點,工資400多塊。時間不長,超市倒閉了,為了謀生他費盡心思。兩年後,季國欽去泉州,在一家運動鞋廠當設計師,每天坐在電腦前,從早上8點半到晚上10點半,要畫幾十張A4草圖,很辛苦。季國欽的媽媽原本是杭州人,隨當工程師的父親修鐵路,全家搬到福建。2006年,媽媽退休後打算回杭州,他就一起到杭州,找了現在這份工作。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做金融業?季國欽說讀書時玩得也最多的是「鐵路大亨」、「大富翁」兩款遊戲,讓他對金融有種莫名的興趣,看到中大期貨的招聘啟事就報了名。當時經過半個月培訓後,20多個人他排名幾乎墊底,「當時經理找我談話,勸我還是從事其他行業,但我不想認輸不想放棄。」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火災主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