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M17掛牌踢鐵板 外媒質疑「乾爹打賞」制?

M17掛牌踢鐵板 外媒質疑「乾爹打賞」制?

2018/06/15 20:07 東森財經新聞
M17掛牌踢鐵板 外媒質疑「乾爹打賞」制?
M17集團在美國掛牌受阻,外媒就把矛頭指向仰賴打賞的商業模式,9成收入都來自直播,前10名的顧客打賞就佔了總收入的一成。而且近一年來,簽約直播主增加7倍,但用戶只從140萬增加到170萬,成長不成比例。專家就直言,直播族群漸趨飽和,怎麼留住「乾爹」是將是關鍵。

清涼上衣,配上完美妝容。露出甜美微笑,感謝打賞,在17直播裡,有3.2萬名付費用戶,平均每月「斗內」付出約1萬台幣,來支持直播主。民眾:「真的有我很喜歡的,直播主的話,我是會出錢的,不過不會像乾爹那樣子,最多最多,可能就幾千塊吧。」


▲M17。

不過隨著M17在美國掛牌踢鐵板,外媒檢視,也把矛頭指向他的,商業模式,M17高達九成的收入都,來自直播藝術工作者,集中在極少數的打賞顧客,就佔了總收入11.8%,今年第一季每個人就,貢獻了近1300萬台幣。科技達人,廖阿輝:「消費族群都是集中在尖端,這是這個產業特性,有些一個月,賺三五十萬,其實三五十萬贊助,集中在幾位大乾爹身上。」


▲示意畫面。

公開資料也顯示,近一年來,17簽約的直播主,從999人暴增到7719人,整整多了七倍,但活躍用戶只從140萬,增加到170萬,成長明顯不成比例。科技達人,廖阿輝:「目前看起來,各家直播都有點停滯,可能久了,提升到一個程度,族群就會到飽和狀況,這些乾爹是不是膩了,是不是沒有熱忱投入,可能會下降。」


▲直播靠乾爹打賞。

而且檢視M17集團的招股書,今年第一季營收,約3790萬美元,但虧損就達到2480萬美元,燒錢燒很大。

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希望從直播這個新媒體,跨到就是,把所有傳統娛樂跟媒體,可以把它變化一點。(02.23)」


▲直播市場飽和?!

M17集團回應,招股書內容就是事實,財報細節要等,財務長返台再做回應,看來做為直播領跑者,黃立成接下來挑戰還不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