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密度太高!星巴克搶自己生意 明年關美150家分店

密度太高!星巴克搶自己生意 明年關美150家分店

2018/06/20 13:25 東森財經新聞
密度太高!星巴克搶自己生意 明年關美150家分店

▲星巴克宣布明年將關閉全美150家分店。(圖/取自Pixabay)

 

雖然不若台灣便利商店的高密度,但美國星巴克數量之多也十分驚人,多到星巴克考慮明(2019)年將關閉全美150間分店,燃解當前銷售預測的悲觀,並也將減少新開的分店至約100間。

 

美國連鎖咖啡店巨頭星巴克(Starbucks)在美國國內擁有將近1萬4千家分店,尤其以西岸城市如舊金山、洛杉磯等為主,不過星巴克似乎正在面臨「自相殘殺」的局面。由於星巴克快速展店,新開的分店會以犧牲現存店家的生意為代價,反而無法提振銷售。

 

《彭博》報導,星巴克表示目前Q3的全球銷售額成長約為1%,低於華爾街預期的3%,是星巴克9年來最弱的表現。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在聲明中表示,雖然現在的需求疲弱是短暫性的,而適當的成本增加對未來投資有益,「但我們近期的表現沒有反應出我們這個卓越品牌的潛力,這是不能接受的。」

 

▲星巴克多數集中在美國西岸。(圖/翻攝自ilovecoffee

 

同時,星巴克表示,公司在下一財政年度將關閉美國一些表現不好的店面,數量擴增至150家。過往,他們每年直營店的關店數量約為50家。而雖然星巴克不會停止展店,但將減緩速度。

 

強森正在對星巴克忠誠度計劃進行管理,並改進如手機訂購等服務,盼能在下一財年將美國的銷售額提高1至2個百分點。他也在將希望放在新的菜單項目,並重新關注茶葉業務的發展和健康保健趨勢,以推動未來成長。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星巴克關店競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