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冰島奇蹟不只讓梅西捶心肝!經濟破產到重建只花5年

冰島奇蹟不只讓梅西捶心肝!經濟破產到重建只花5年

2018/06/22 10:00

相信這陣子不管是臉書、IG還是推特一打開,全部都會被世足文給洗版,大家總會在上面熱烈討論比賽的戰況以及喜愛球星,而日前的阿根廷與冰島大戰,更是讓全世界球迷瘋狂到不行!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Messi)的12碼罰球居然被冰島的門將(Hannes Halldorsson)給擋下,最後1:1打平了比賽。

 

▲冰島門將。(圖/hannes þór halldórsson臉書)

 

但這並非冰島最驚人的事件,曾在2008年因銀行過度借貸而破產,外債的規模超過GDP的十倍,冰島克朗狂貶跌40%,通膨率更是高達18%,但這經濟狀況並未維持太久,冰島只花短短幾年的時間,就重建國家經濟,讓一切都回到正軌。

 

▲冰島曾經破產過。(圖/AP)

 

而全國人口僅33萬的冰島,在2016年GDP高達200億美元,相較這次的對手人口4,400萬的阿根廷,在2016年GDP為5,460億美元,冰島人均GDP達60,606美元,而阿根廷則僅有12,409美元,根據統計冰島於2018年,首季經濟成長達4.4%,而2017年的5月失業率為2.6%,為已發展國家中最低!不只在球場上給阿根廷一顆震撼彈,場外經濟更是完勝許多。

 

▲冰島經濟只花短短幾年就回到正軌。(圖/AP)

 

冰島經濟能在短時間上軌,全靠觀光和金融政策,政府積極旅遊計畫,讓全球注意到冰島的風景,除了極光之旅外,還有藍湖地熱溫泉、黛提瀑布等知名景點,短時間內讓遊客全部湧入了冰島這個國家,經濟快速的復甦卻給冰島當地帶來麻煩,每年到冰島觀光的遊客人數高達180萬,觀光客的種種脫序行為,不少景點都被觀光客破壞到緊急關閉,冰島國民不堪其擾甚至提出想移民的念頭。

 

▲冰島的極光。(圖/CNN)

 

然而這次世足賽冰島精湛的表現,肯定會為冰島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場內的比賽熱血沸騰,場外的經濟也讓大家嘖嘖稱奇,冰島人的經濟逆轉奇蹟,讓許多人更加期待,冰島22日對上奈及利亞能否再創佳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