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阿拉伯女性可以開車了!「禁女駕」鬆綁 全國歡慶

阿拉伯女性可以開車了!「禁女駕」鬆綁 全國歡慶

2018/06/25 18:21

或許我們認為,女性如同男性,在各方面擁有自由去行使權利,然而在昨日以前,沙烏地阿拉伯仍是全世界唯一的國家,不允許女性開車。24日皇室頒布命令宣布,正式解除女性開車禁令,沙國女性舉國歡騰,不少人在解除禁令後立馬領取駕照上路,完成久違的夢想。

 

▲報紙報導關於女性爭取駕駛權利。(圖/翻攝自CNN)

 

解除這項禁令,得來不易。早在1990年代、波斯灣戰爭開始之際,沙國女性不甘坐在副駕駛座,決定爭取手握方向盤、駕車的自由,然而因為禁令的限制,許多女性因此入獄,反抗的聲勢也因而消蹤匿跡。

 

▲網紅拍音樂影片聲援女性駕駛權。(圖/翻攝自Youtube)

 

日後由於Youtube影音平台的盛行,許多女性將自己開車的影片放至網路上,更有名人拍攝音樂影片支持禁令解除,此事引起軒然大波,也吸引更多人支持,但換來的只是更嚴重的打壓和更多人入獄。

 

▲圖為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圖/翻攝自CNN)

 

一切的轉機是,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上任,就像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實施一連串改革政策,包括24日解除女性開車禁令。政府已發放多張駕照給女性也規畫相關行駛安全課程,以供女性學習駕駛。

一些女性接受CNN的採訪表示,「這無疑是一重大里程碑」、「等待已久終於盼到這一刻」、「現在終於能帶小孩出去玩,來趟公路旅行」,許多言論展現女性對於此項禁令解除的愉悅和展望。

雖說如此,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總算允許開車了,但根據外媒報導,仍有五件事情需經過男性監護人同意才得以進行,分別是辦理護照、決定結婚離婚與否、到銀行開戶、和男性友人喝咖啡以及自行決定穿著。我們日常生活習以為常的權利,在沙國仍受到嚴格禁止。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駕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