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足日本隊史詩級演出! 奇特「藍色燒烤餐」慶賀

世足日本隊史詩級演出! 奇特「藍色燒烤餐」慶賀

2018/06/26 13:31 東森財經新聞

世足賽戰況越來越激烈!來自亞洲的「藍武士」也不斷在場上有驚奇演出,日本隊現在排名小組第二,不僅被譽為本屆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第四檔區球隊」,更是12年來首支前兩輪比賽都沒吞敗的亞洲隊伍,為了慶賀日本隊的好表現,京都有燒烤業者推出了「藍色燒肉套餐」。

 

▲京都燒烤業者推出「藍色燒肉套餐」。(圖/Ruptly)

 

藍燒肉利用螺旋藻及薄荷調味,讓染色後的燒肉呈現藍黑色,賣相看起來相當詭異,燒烤店經理Tomoaki Nakano表示,因為日本國家足球隊的顏色是藍色,所以他們就擬定計劃要聲援國家隊,因此把藍色的食物放到餐桌上,希望和隊伍一同作戰。

 

▲藍燒肉利用螺旋藻及薄荷調味,讓染色後的燒肉呈現藍黑色。(圖/Ruptly)

 

不過這種期間限定的藍燒肉套餐並不貴,1份只要506日圓(約新台幣140元),店經理表示,會定這個價錢是因為「506」的日文發音近似於英文的進球(goal),他希望能給日本隊最強應援,在世足賽場上繼續前進!

 

▲藍燒肉套餐1份506日圓,「506」的日文發音近似於英文的進球(goal)。(圖/Ruptly)

 

而且除了藍燒肉套餐之外,店內甚至還推出一系列的「藍色系飲料」,不管是啤酒、調酒還是沙瓦等都通通變成藍色的!簡直就是名副其實的藍色饗宴。

 

▲店內甚至還推出一系列的「藍色系飲料」。(圖/Ruptly)

 

其實這家燒烤店在之前就推出過「彩虹燒肉」,據說是為了因應越來越多人喜歡拍美食照上傳這個習慣,才推出這種特別顏色的燒肉,讓照片在社群軟體上產生吸睛的效果。每種顏色都還有不同的口味,粉紅(明太子)、黃(檸檬)、綠(羅勒)、橘(咖哩)、藍(薄荷)、紫(紅酒)、紅(辣椒)共7色7種不同的調味,據吃過的人表示,雖然顏色看起來很鮮豔,但烤完後吃起來還是不減它的美味。

 

▲藍色燒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圖/Ruptly)

 

只能說店家真的很有創意,推出吸睛商品搶搭世足熱潮,讓饕客們可以一邊吃燒肉一邊幫日本隊加油,喜歡怪奇料理的朋友們如果近期要前往日本,不妨可以考慮嘗試藍燒肉套餐,或許會讓你留下深刻回憶,而且錯過可就要再等4年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藍色燒肉世足日本藍武士美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