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泰國清萊熱門觀光洞穴傳意外 12少年進入探險失蹤3天

泰國清萊熱門觀光洞穴傳意外 12少年進入探險失蹤3天

2018/06/26 17:40 東森財經新聞

 

泰國北部清萊省有12名青少年和一名教練前往境內一處地下洞穴探險,自23日失聯至今,泰國軍警出動逾百人搜救,昨晚軍方調派18名蛙人協助搜救,至今仍未有結果。

▲洞穴中發現男童的腳踏車。(圖\CNN)

 

泰文媒體泰叻報報導指出,12名年紀13至16歲的男足球隊員,23日下午5時左右,訓練結束後跟隨著男教練去清萊美塞縣的地下洞穴探險,這個洞穴以鐘乳石和石筍聞名,是相當偏僻隱密的景點。晚間公園巡守員在洞穴入口處發現11輛腳踏車和一輛機車,未見車主,同時間警方也接到民眾報案稱有人失蹤。

▲男童失蹤的泰國清萊洞穴是知名景點。(圖\CNN)

 

泰國警方立即展開搜救行動,不過因為當地剛下過一場暴雨,洞穴內的溪水暴漲,進入洞穴必須要有潛水裝備,警方和搜救隊員並沒有水下搜救設備,緊急與軍方協調,自泰國春武里省的海軍基地調來18名兩棲蛙人,24日晚間搭機抵達清萊,今天清晨6時進入洞穴下水搜救。至今天下午3點為止,仍未有失蹤人員的消息。

▲12名男童失蹤三天但搜尋未有結果。(圖\CNN)

 

搜救人員推測這群足球隊員很可能是遇到大雨,淹沒洞穴出入口所以受困,他們位置很可能是在石洞裡面的一個大石室,但是因為連接通道狹窄、泥沙淤積嚴重,加上能見度低,因此增添搜救困難度。失蹤者家屬聚集在洞穴口祈福,仍相信男童活著,家屬表示因為教練很強壯也很健康,他會帶領這些孩子平安歸來。

▲搜救依然持續當中。(圖\CNN)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清萊省副省長Pasakorn Boonyalug到達現場,表示失蹤的孩子和教練從週六就沒有吃東西,所以帶來一些食物和飲料,並表示已準備好潛水設備協助撤離。只是搜救隊員表示,現在可能要等積水退才能繼續救援工作,這群青年能否平安回家,目前還是未知數。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泰國清萊洞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