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哈雷國外生產避重稅 川普嗆:未來課更重

哈雷國外生產避重稅 川普嗆:未來課更重

2018/06/27 19:32 東森財經新聞
哈雷國外生產避重稅 川普嗆:未來課更重

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戰似乎傷到自己人。象徵美國文化的哈雷因受不了歐盟報復性關稅,決定要將部分產線移往國外,但卻被川普大砲抨擊,說哈雷提前投降,以後要課更重的稅。

 

如猛獸般低吼,從公路另一端奔馳過來,一向是美國文化代表的哈雷,因為受不了歐盟報復關稅,現在要把部分生產線移到境外。歐盟22日,將從美國進口的摩托車關稅,從6%提高至31%,哈雷估算,每輛成本將提高約2200美元,等於每年要多損失約1億美元。

 

讓川普好沒面子,直接在推特上開砲,說哈雷投降,以往光環將不再,他們將被以前所未見的方式課稅。美國總統川普:「關稅可以是,一件正面有利的事情。」而這波關稅血戰,也燒到汽車大廠。復刻過往經典車款,通用汽車擁有110年歷史,旗下擁有雪佛蘭 凱迪拉克等品牌,但像部分休旅車和卡車,都是從墨西哥與加拿大,生產後再回銷美國,也依賴當地的進口零件,川普要對進口汽車與零件,加徵高達25%的關稅,恐怕要造成重傷害。

 

分析師李永年:「如果你在國外生產,等於關稅會提高,成本會增加,可是你遷回到美國生產,人事成本人工成本,會大幅度提高,所以成本還是變高,不管怎麽做,對汽車廠都是個傷害。」這也讓通用和福特勢必,要縮減國外生產規模,並將部分移回美國,穆迪信評就警告,從製造商 零件供應商到經銷商,上下游都有影響,會傷害整體汽車產業。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