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又將與郭董同台! 今晚出席鴻海威州廠區動土典禮

川普又將與郭董同台! 今晚出席鴻海威州廠區動土典禮

2018/06/28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於今晚抵達威斯康辛州,並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再度同台,參加富士康面板廠的動土典禮,而這在美國總統史上也實屬罕見。川普除了為外資企業投資美國背書,甚至還將親自出席設廠的動土典禮,可望川普又將為郭台銘創下一次罕見的先例。

郭台銘於去年7月1日在白宮東廳宣布富士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當時川普就表示郭台銘除了是他的朋友,還稱讚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商人之一、世界上偉大的創業家之一。當時川普在白宮東廳、一向用來接待外國元首訪問美國的正式場地,為鴻海在美國投資8K面板廠召開記者會,就創下兩人同台的歷史鏡頭,而這也是台資企業接受美國總統邀請,在白宮召開記者會的首例。


▲去年7月在記者會上,川普還表示郭台銘除了是他的朋友,還稱讚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商人之一。(圖/取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

鴻海在日前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四年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5億元)設10.5代廠,基地位於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也是集團轉型發展8K+5G生態系統的布局之一。而在先前發布的聲明也指出,「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將成為北美最大且最重要的商業園區之一,該廠區將包含一個先進的薄膜電晶體(TFT-LCD)製造廠,並稱這個工廠是美國首座,也是唯一一個。

然而,儘管威斯康辛州當地的環保團體與居民,對富士康面板廠的投資案有不同的看法,不過,在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大力支持下,從通過投資獎勵、找定地點、規劃水電到整地等繁瑣程序不到一年內就完成,並預計打造以電視面板廠為主的智慧製造園區,最終可望創造1.3萬個高價值的工作機會。


▲郭台銘於去年7月1日在白宮東廳宣布富士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圖/取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

另外,根據威斯康辛州當地的《密爾瓦基哨兵日報》報導,富士康面板廠動工,將會是川普個人標榜重振美國製造業願景的一大戰績,尤其是在「哈雷機車」準備將生產線移往海外,此時富士康的投資等於是及時雨,也藉此抵銷美國公司「出走」的負面影響。

然而,在報導中也指出,這項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5億元)的投資案,既是大交易,也是場豪賭。富士康除了承諾將為當地帶來約1萬3000個、平均年薪達5萬4000美元的優質就業機會。相對而言,威斯康辛州也補貼了富士康的這項「飛鷹計畫」,估算直到2032年,威斯康辛州的納稅人可能要為設廠與建園區支付13%的費用,另外還包括17%的富士康員工薪資。



鴻海集團董事長去年在白宮宣佈,啟動美國飛鷹投資計畫,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預計4年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60億元)。威斯康辛州新廠區預計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動土典禮,白宮25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將親自出席並致詞,郭台銘可望與川普再度同台。


▲郭董去年7月現身白宮與川普同台,宣佈將在威州投資4年100億美元建設新廠,力挺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威州新廠預計在28日舉行動土典禮,郭台銘將親自出席,且鴻海將追加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億元)環保預算,此金額遠高於美國環保法規。未來鴻海將以此廠區做為集團投資「8K+5G生態系統」的後盾。美國《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為配合美國總統川普及其他官員,動土儀式曾2次變更時間,目前暫定將在28日舉行。


▲鴻海在威斯康辛州斥資100億美元(約3030億元台幣)的新廠,破土典禮時間已2度變動,傳為了配合川普總統的時程表,又改回6月28日。(圖/翻攝自《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鴻海去年夏天選擇威州作為設廠地點,若能按計劃帶來1.3萬工作機會並投資至少90億美元,鴻海將獲得約40億美元的州政府及當地補助。郭董去年7月現身白宮與川普同台,宣佈將在威州投資4年100億美元建設新廠,力挺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鴻海新廠設在威州拉辛郡的Mount Pleasant,基礎工程已在5月上旬啟動,該投資案也將成為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的關鍵政績。

鴻海也曾發布聲明指出,「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將成為北美最大且最重要的商業園區之一;該廠區將包含一個先進的薄膜電晶體(TFT-LCD)製造廠,稱這個工廠是美國首座,也是唯一一個。威州園區將推動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機器人、自動化等先進科技的研發,將全球合作夥伴與供應商聚集再一起;因此該園區將需要聘請相關領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慧專家、數據分析專家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鴻海威斯康辛州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