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德巡防艦飛彈「卡彈」在船上爆炸 甲板被火球吞噬

德巡防艦飛彈「卡彈」在船上爆炸 甲板被火球吞噬

2018/06/28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德國海軍巡防艦「薩克森號」(F-219 Sachsen)21日於挪威外海演訓時,突然發生飛彈發射失敗,因而釀成爆炸的意外,導致船艦甲板被燒毀,所幸僅造成兩名船員輕傷。

 

根據軍事網站「Defence Blog」27日的報導,德國海軍「薩克森號」巡防艦於21日試射飛彈失敗的影片意外曝光。一枚美製標準2MR型飛彈未能自MK41垂直發射系統順利射出,並在發射系統內爆炸,因此造成兩名水兵受到輕傷。

 

▲德國海軍「薩克森號」巡防艦日前試射飛彈失敗,造成兩名水兵受到輕傷。(圖/取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

 

據德國海軍表示,「薩克森號」和德國海軍不萊梅級護衛艦「呂貝克號」(FGS Lübeck F214)當時在北極圈附近挪威水域一起操演,當時「薩克森號」準備試射標準2型飛彈(SM-2)。不料,「薩克森號」未能成功從飛彈艦載垂直發射系統射出飛彈,飛彈還在船艦上時便爆炸。而從「呂貝克號」上拍攝的影片顯示,爆炸之後,甚至還噴灑大量的火花和碎片到甲板上。

 

針對此次發生的意外,德國海軍則表示,「薩克森號」當時正在挪威海域進行飛彈試射演習,第一枚飛彈已順利射出,然而第二枚飛彈卻在發動機點火後,未能成功射出,並隨即在發射系統內爆炸,引發大火。所幸當時艦上自動滅火系統發揮作用,在約半分鐘後立即撲滅火勢,但此次爆炸仍造成2名艦上水兵受傷。自意外發生後,薩克森號也於22日先停泊於挪威的哈爾斯塔港(Harstad)進行初步檢查。

 

▲此艘「薩克森號」全長143公尺、最寛14.5公尺、排水量5800噸,於2004年已正式啟用。(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在場的德國軍官海肯(Thomas Hacken)也表示:「我們當時就站在光亮炙熱的火牆前方。」不過,德國海軍則表示,目前不清楚飛彈為何發射失誤,先前發射器經過檢查,而且看起來「狀態完善」。而此艘「薩克森號」全長143公尺、最寛14.5公尺、排水量5800噸,於2004年11月正式啟用。

 

除此之外,德國海軍也指出,發生意外的飛彈在演習前曾進行檢測,並被判定是妥善的狀態,而發射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也未發現任何異常,目前正深入調查爆炸意外發生的原因。

 

 

 

近來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曾派出軍機繞島巡航台灣,又宣布出動轟六K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與巴士海峽。對於共軍大秀軍事肌肉,美軍也做出回應,派遣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起飛,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島東側附近折返,距大陸廣東最近處只有250公里。

 

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在推特上以「Aircraft Spots」為名的粉絲專頁PO出了一張美軍航跡圖,可見美軍兩架代號「HERO01」和「HERO02」的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起飛,行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島東側後折返,但位置距離大陸廣東相當接近。此消息一出便在台灣的軍事圈造成一股討論熱潮,不少網友皆認為美軍此舉是在回應解放軍近期不斷武嚇台灣的舉措。

 

▲HERO01和HERO02兩架B52型轟炸機自關島出發。(圖/取自Aircraft Spots推特

 

▲HERO01和HERO02飛抵東沙群島東側後折返。(圖/取自Aircraft Spots推特

 

另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典型的攻擊航線,模擬在東沙島附近發射巡航飛彈,可以直搗中國大陸內陸目標。由於中共機艦日來密集遠海長航,繞到台灣東側海空,美軍軍機此舉明顯是回應中共解放軍的動作。

 

報導中指出,鑽研中共軍事部署的專家認為,中共機艦日來密集遠海長航,繞到台灣東側海空域,不但直接施加軍事壓力於大陸鄰近的台灣和日本,更劍指第二島鏈的美國主要海空軍事基地關島。美國昨天突然派出兩架B52,很明顯是一種回應的動作。

 

▲陸近來「繞島巡航」動作頻頻。(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軍事專家說,一般美國空軍空射巡航飛彈可配載核彈頭或多種傳統彈頭,射程最少1200公里,最大更遠達2500公里,若自東沙島附近發射,幾乎大陸所有軍事目標都在攻擊範圍之內,不過美國真正發射戰斧巡航飛彈攻擊大陸目標「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另有在南海遂行美國所謂「航行自由」的軍艦、核動力潛艦可以發射,B-52專門飛到靠大陸這麼近的地方,其意圖已經不必多說。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