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改革開放說說而已?穿網襪、短裙要罰150元

北韓改革開放說說而已?穿網襪、短裙要罰150元

2018/06/28 18:20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改革開放說說而已?穿網襪、短裙要罰150元

▲北韓領導人於川金會期間夜遊新加坡,大讚想與新加坡學習。(圖/維基百科)

 

北韓今年企圖與國際接軌,先是在4月宣布停止核試,同時表態將採取「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新路線,後又陸續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不過根據消息透露,北韓國內仍強調要「抨擊外國文化」和「堅守社會主義」,並加強控制百姓。

 

根據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南韓媒體《每日朝鮮(Daily NK)》,北韓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當局正在指示官員留意非社會主義、以及反社會主義人士的行為。該消息人士指出,在12日川金會前夕,高層幹部曾聚在一起開會,主要是討論要牢守社會主義大門,抵抗其受帝國主義份子思想的滲透。

 

據該消息人士說法,非社會主義行為包含染髮、不同於社會主義風氣的打扮,如網狀絲襪、花紋絲襪,以及印有英文字母的服裝。如果官員在市面上發現類似物品,一律沒收。此外,他還稱如果女性穿著膝上短裙的話,將被裁罰3至5美元。(約新台幣90元至150元)。

 

▲根據北韓定義,穿網襪、短裙將被視為非社會主義行為,並須繳納罰金。(圖/維基百科、Pxhere)

 

反社會主義行為則包含批評朝鮮勞動黨的政策、觀看南韓影視節目、聽南韓流行音樂或是跳南韓風格的舞蹈。消息人士說,南韓流行舞蹈被稱作「色情舞」,但此風格已在平壤蔚為風潮,還有人開設南韓舞蹈課程。

 

消息人士表示,內部幹員們心情很沉重,「對外環境越好,內部就越會使用麻痹意識的措施,我們只能裝聾作啞。」此外,《每日朝鮮》還報導,一名高階軍官因超額配給食物和燃料給軍隊,遭金正恩下令處決,可見當局對於任何違反意識形態作為的零容忍政策。

 

自從川金會後,北韓似乎試圖想發展經濟,跟上世界腳步,不過當局在國內的作為,恐怕還是難為國際所接受。

 

▲跳南韓風格舞蹈或欣賞南韓藝人表演都被視為是反社會主義行為。(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北韓社會主義開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