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使用塑膠袋會被關4年! 最嚴禁塑令在這國家

使用塑膠袋會被關4年! 最嚴禁塑令在這國家

2018/07/11 14:03 東森財經新聞

環保署今年擴大「限塑令」,14行業禁止提供免費塑膠袋,違者將處6000元罰鍰,許多民眾大喊不習慣,但台灣禁塑的罰則比較全球其他國家,其實已經算輕的了。

 

▲不僅台灣,近年全球各國同響應禁塑令。(圖/CCTV)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40個國家開始實施禁塑令,其中肯亞的禁塑令更是全球最嚴的,其規定在肯亞生產、銷售或使用塑膠袋,最高可判處4年徒刑或罰鍰400萬肯亞先令,相當於新台幣約115萬元。肯亞的塑膠製品產業大力反對此法,預估全國勞工的2.89%、上萬人將失去工作,但肯亞政府仍決定將禁塑新法案實施到底,觀光客在肯亞機場買免稅商品,也不得將塑膠袋帶進國內。

歐盟為縮小英國脫歐約4650億台幣的預算缺口,預計將提案「課徵塑料包裝稅」,也就是如果要附塑膠袋,企業將多繳稅給政府,除了開源補缺口之外,也希望藉此減少垃圾量,但負責預算的委員厄廷格表示,目前稅的細節仍在討論中。

 

▲英國首相梅伊。(圖/CCTV)

 

另一方面,英國首相也宣布在25年內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大致上有相關商品收取費用、協助塑膠創新、修改稅收等許多細項。英國首相梅伊:「塑膠垃圾是這個時代巨大的環境災難之一,我們必須減少對塑膠包裝的需求,減少塑膠包裝的流通數量,並提高循環使用率。」

另外在西班牙,今年一月一號也正式開始實施禁塑令,其內容是依循歐盟要求會員國必須限制塑膠袋使用下所制定的。

 

▲塑膠垃圾是本世代的重大環境災難,對此狀況各國各有對策。(圖/CCTV)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相繼提出解決辦法,不管是嚴格或寬鬆,無非是想讓整體環境更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限塑令環保塑膠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