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融資餘額顯示股市將反轉?分析師:應該再考慮增速

美股融資餘額顯示股市將反轉?分析師:應該再考慮增速

2017/08/07 18: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NYSE (紐約證交所) 融資餘額 (Margin Debt) 常做為觀察美股的一項指標,由過去歷史來看,這項指標往往與美股走勢類似,反轉點領先美股約 3 個月。

據分析師 Callum Thomas 指出,紐約證交所近日公布了 6 月的融資餘額,由公布數據來看,6 月的融資餘額依舊在高點附近,但相較於 4 月的高峰已有所減少。技術上來說,這是高點反轉,預示股票接下來下跌的機率高。

美股融資餘額接近新高(圖表取自seeitmarket)
美股融資餘額接近新高 (圖表取自 seeitmarket)

不過 Thomas 認為,觀察融資餘額與股市走勢,其實需要加入另一個更重要的面向,也就是從增速角度,看融資餘額的年增率。

圖表顯示,融資餘額年增率來到高點,例如 60-80% 附近,然後向下反轉時,S&P 500 指數通常已至高點,即熊市的起點;當融資餘額年增率來到底部,隨後會接近 S&P 500 指數底部,融資再向上時,股市有機會隨之走牛。

不過自 2009 年以來,S&P 500 一路向上,融資餘額的增速雖有高低起伏,但並不是太劇烈,也無法預測後續的走勢。

S&P與融資餘額增速(圖表取自seeitmarket)
S&P 與融資餘額增速 (圖表取自 seeitmarket)

Thomas 表示,由如今的融資年增率來看,位於 20% 附近,看起來對於股市熊或牛並沒有提供任何信號。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美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