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歡迎雙普會!暴力小貓「扮警察」鬧世足冠軍賽15秒 芬蘭千人抗議

不歡迎雙普會!暴力小貓「扮警察」鬧世足冠軍賽15秒 芬蘭千人抗議

2018/07/16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赫爾辛基召喚」的大遊行高達上千人參加,反對川普、普丁的到來。(圖/翻攝自CNN)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今(16日)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高峰會,芬蘭人昨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兩人到訪,這場遊行名為「赫爾辛基召喚」,吸引上千人參加,群眾在攝氏30度的高溫下遊街抗議。參與示威的柯斯肯維納說:「我來這裡是因為我想表達芬蘭與赫爾辛基不會沉默坐視,我尤其反對川普的環境政策,像是退出氣候協定,這讓我更想出來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今(16日)將在芬蘭總統府舉行高峰會,進行一對一會談,屆時只有傳譯陪同,會後才召開聯合記者會對外說明,按照芬蘭公佈的活動時程,同一天,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將分別與川普和普丁進行雙邊會。

 

川普和普丁的第一次高峰會,將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中心的總統府舉行,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早上就會到尼尼斯托官邸與尼尼斯托夫婦共進早餐,高峰會預定當地時間下午一點、也就是台北時間傍晚六點開始,普丁會先抵達芬蘭總統府,川普後到,高峰會將在府內的歌德廳舉行,會後雙方代表團在鏡廳共進工作午餐。

 

由於本次會談並未事先公布正式議題,媒體猜測雙方除了磋商敘利亞內戰、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等區域安全問題之外,俄羅斯干涉美國選舉的「通俄門」也將成為焦點。

 

高峰會結束後,川普與普丁將召開聯合記者會,芬蘭當局在上週的新聞發布會上,記者會結束後,普丁會留下來,與芬蘭總統會談。整天會議結束之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將再召開一場記者會,為活動做個總結。

 

川普與普丁並非首度會面,去年7月在德國參加20國集團(G20)會議時,兩人曾有會外會,去年11月在越南參加APEC高峰會時,兩人也互動寒暄,這次是雙方首度舉行正式的高峰會,也是1994年美國總統柯林頓及俄國總統葉爾欽會面以來,芬蘭首都舉行的最大型國家元首峰會。

 

▲川普與普丁非首度會面,但這次是雙方首度舉行正式的高峰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這趟歐洲訪問所到之處都製造爭議,引發示威。他先是在布魯塞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霸凌扯謊,隨後在4天訪英行程砲轟英國脫歐政策、與女王互動失禮,英國《衛報》形容川普這趟是「來自地獄的訪問」;川普在接受《太陽報》(The Sun)專訪時,批評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計畫立場軟化,恐將扼殺英國和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希望;上周六在溫莎城堡會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時,川普沒向女王鞠躬,兩人閱兵時,川普還走在92歲的女王前面。

 

昨(15日)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法國對上克羅埃西亞,俄羅斯龐克樂團成員「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成員,跑進球場讓賽事中斷,此團以反普丁聞名,不知其鬧場動機是否與普丁和川普的高峰會有關。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保安原本相當成功,沒想到冠軍賽下半場破功,四名球迷跑進球場。

 

這個小插曲發生在下半場第52分鐘,當時法國2:1領先,四名穿著白上衣、黑褲子的球迷衝進場內,克羅埃西亞後衛洛夫倫(Dejan Lovren)生氣地抓著其中一名男子的衣領,法國19歲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則是和一名女性擊掌。

 


▲俄羅斯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坦言是他們所為,並提出釋放所有政治犯的訴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後確定鬧場的球迷是俄羅斯龐克樂團成員「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成員,樂團在臉書坦言是他們所為,並表示:「就是現在!閃電突襲!四名樂團成員進去世足賽冠軍賽囉!」15秒後,保安人員把四人拉出場外,並在球場四周加強保全,確保不再有人鬧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川普普丁高峰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