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近50艘解放軍艦快速通過台海 原因竟是躲「安比」?

近50艘解放軍艦快速通過台海 原因竟是躲「安比」?

2018/07/22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近50艘解放軍艦快速通過台海  原因竟是躲「安比」?

▲國防部有消息人士指出,這幾天大陸海軍艦艇突然大舉由台海南下。(示意圖/取自百度百科

這幾天大陸解放軍於浙東外海實施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封航面積更是相當於整個台灣的面積。不過,近日卻有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日前大陸海軍艦艇突然大舉由台灣海峽南下,並高速通過台灣海峽,經統計20和21這兩天,光是通過台灣海峽的艦艇,總數就將近50艘。

 

對於大陸海軍艦艇如此大規模的行動,原因竟是為了因應「防颱」準備。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由於大陸的南海艦隊艦艇日前北上,與東海艦隊在東海實施聯合操演,但因「安比」颱風近日將通過琉球島鏈進入東海,並且路徑直奔東海艦隊最重要的基地舟山群島,因此,不僅原本預計北上參加操演的南海艦隊艦艇,就連東海艦隊的艦艇也大舉離開母港快速南下。

 

▲「中華神盾」驅逐艦近日也南下躲避「安比」颱風的襲擊。(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除了東海艦隊的大型艦艇快速撤離,其中還包括:052C/052D「中華神盾」驅逐艦、以及各型大噸位補給艦等,也幾乎全部南下躲避「安比」颱風的襲擊。除此之外,就連大陸艦隊在通過海峽時,不僅以密集縱隊的方式於白天進行,甚至由台灣往來金門、馬祖的民航機,都有旅客拍到艦隊經過台海的蹤影。

 

▲「中華神盾」驅逐艦為了躲避「安比」颱風的襲擊,近日快速通過台海。(示意圖/取自百度百科

 

而另一方面,南海艦隊最大的軍港位於廣東省西布雷州半島的湛江,當地目前也有熱帶性低壓接近中,因此,解放軍才會在短時間內快速「趕路」,希望在天氣變壞之前,能讓艦隊趕緊入港、躲避颱風的侵襲。

 

 

 

大陸解放軍於浙東外海實施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而這次所劃設的禁航區面積相當廣大,幾乎是整個台灣的面積。對此,國防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演習為共軍例行性演訓,國防部均能嚴密掌握與應處,不必隨著大陸的「文攻武嚇」起舞。

 

根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指出,解放軍訂於18日上午8時至23日下午6時在浙江象山至溫州以東的大片東海海域,舉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並表示:「封航面積與台灣相當」。此外,一位匿名的專業人士在接受《環球時報》訪問也指出,本次演習的持續時間長、演習區域大、參加兵力多、實際使用武器多,表明這是一場級別、規模都比較高的演習。

 

▲大陸解放軍於浙東外海實施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另外,《環球時報》也進一步引述專家分析,並稱這次雖然是例行年度演習,「但一個不可忽略的事實是,未來一旦發生戰爭,東海海域將是主戰場,這裡是解決台灣問題和其他海上有爭議島礁問題的關鍵所在。如果將當前傳統演習區域整體平行向前移動,基本上會整體覆蓋台灣。」

 

▲對於大陸解放軍實施例行性演習,國防部也請民眾放心,不需隨著大陸「文攻武嚇」起舞。(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針對大陸解放軍將於浙東外海進行實彈演習,國防部也表示,該演習為共軍年度例行性演訓,國軍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角色,並捍衞中華民國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核心價值。對於我國周邊共軍各項動態,國軍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毋須隨大陸「文攻武嚇」起舞,請民眾放心。

 

除此之外,由於美國主導的「2018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啟動,大路卻被排拒在邀請名單之外,因此,國際社會也解讀,解放軍在東海開展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可能是在向環太軍演叫陣。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軍艦台海安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