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百年首見「GDP成長高於失業」? 川普牛皮吹破

美國百年首見「GDP成長高於失業」? 川普牛皮吹破

2018/09/11 13:49 中央社
美國百年首見「GDP成長高於失業」? 川普牛皮吹破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炫耀,指8月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超越失業率「是百年來首見」;但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Hassett)隨後坦承,川普說法錯誤。

川普稍早推文「GDP成長率(4.2%)百年來首次超越失業率(3.9%)!」。

在彭博等多家媒體根據歷史資料報導,自1948年以來美國經濟成長率已有多次超越失業率的數字之後,哈塞特坦承川普說法錯誤。

哈塞特今天在白宮一場新聞簡報會被追問時說:「我可以告訴大家實話,這的確是10年最高。」他並表示,他猜應是有人提供川普數據時,不慎多加了一個零。

根據官方數字顯示,美國GDP成長率超越失業率,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首季,當時失業率是4.7%,GDP成長率5.4%。

川普9日也在推特表示,自當選以來,美國股市已飆漲近50%。但標準普爾500指數自川普2016年11月8日當選以來,上揚幅度為35%。(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川普美國失業率經濟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