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阿里燒掉亞馬遜!員工怨嘸「情傷假」火燒3億元貨品

阿里燒掉亞馬遜!員工怨嘸「情傷假」火燒3億元貨品

2018/09/12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阿里燒掉亞馬遜!員工怨嘸「情傷假」火燒3億元貨品

▲英國一名亞馬遜員工,因不滿主管不給放假,竟一把火燒了倉庫。(圖/取自Staffordshire Police網站

英國一名亞馬遜員工阿里(Adris Ali),去年因不滿主管對他的「不尊重」,一氣之下便放火燒了倉庫,當時阿里聲稱,因為要求上司讓自己放假,來處理個人感情問題,不料,上司卻斷然拒絕。而這場火災不僅造成公司近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2億元)的損失,也讓阿里自己慘遭法院判刑入獄四年。

 

▲這次阿里放火燒掉倉庫,也造成公司近800萬英鎊的損失。(圖/取自Staffordshire Police網站

 

據《BBC》報導,22歲的阿里來自沃爾索爾(Walsall),並且於亞馬遜位在史丹佛郡70萬平方英尺的倉庫擔任理貨員3個多月。然而,去年11月4日,由於阿里的上司拒絕給他一些時間放假,來處理他的感情問題,讓阿里覺得自己「不受尊重」,因此,他便燒了一疊文件後走出了公司,當時除了火舌觸發警報器大響,也有員工試圖救火,但火焰快速蔓延至天花板,也造成逾1200名員工緊急撤離。

 

▲由於火焰在通道之間快速成長和蔓延,也造成逾1200名員工緊急撤離。(圖/取自Staffordshire Police網站

 

儘管警消人員趕往現場後,發現3、4樓發生火災,但火焰仍在通道之間快速成長和蔓延,並且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對此次事件,警方也表示,這場大火造成約61萬個庫存商品毀損,損失約730萬英鎊(約新台幣2.9億元)。此外,亞馬遜的主管也強調,若再加上修復、清理及勞動成本,損失更達到745萬英鎊(約新台幣2.98億元)。另外,從監視器上也可見主嫌就是阿里,畫面顯示他當時正在倉庫起火的走道上。

 

▲從監視器的畫面上顯示,阿里當時正在倉庫起火的走道上。(圖/取自Staffordshire Police網站

 

而英國法院於昨日開庭審理此案,員工阿里也承認蓄意縱火而被判四年徒刑。雖然阿里的辯護律師表示,阿里早在調查初期便已主動認罪,且「並非有意要造成這般規模的損失」,但法官訓斥,阿里縱火的行為已讓他人生命處於真正的危險之中,此外,檢察官舒特斯(Andrew Shorthouse)也表示:「這是一場嚴重的火災,損毀了架上數百萬的商品,所幸當天沒有人員受傷。阿里現在可以在獄中好好反省他的行為。」

 

看更多

 

 

韓國通用汽車(GM Korea)的員工因不滿公司因資金危機,取消發放獎金制度,在4月4日晚間闖入執行長的辦公室,破壞並搬走家具,對辦公室內的桌椅拳打腳踢。

 

▲通用汽車。(圖/翻攝自鉅亨網)

 

據外媒報導,韓國通用汽車員工不滿公司因資金危機,下令停止發放給員工的獎金,10多名工會成員在4月4日,闖入空無一人的執行長辦公室「抗議」,破壞內部擺設、搬走辦公桌。對於員工硬闖辦公室破壞,通用汽車已向警方報案,並表示這起事件「造成公司損失慘重」,將會對涉案員工採取法律行動。

 

▲通用公司員工不滿停發獎金!直闖CEO辦公室砸桌椅洩憤。(圖/翻攝自witpleTV

 

通用汽車為拯救旗下南韓事業正尋求工會讓步,通用汽車已提出規模28億美元的新投資案和規模27億美元的債轉股計劃。韓國通用汽車上月表示,如果工會不接受整頓計劃,韓國通用汽車計劃聲請破產,施壓員工和南韓政府協助該公司維持營運。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白雲揆昨呼籲韓國通用汽車和工會盡快達成薪資協議,表示韓國通用汽車與工會達成協議後政府才能就協助該公司展開討論。他說:「如果勞資衝突重演,韓國通用汽車將難以獲得大眾和政府協助。」

 

網友則留言表示,在南韓,員工領無獎金公司就被砸,反觀台灣,就算薪水沒拿全額或不足也不敢這樣,只能默默留在公司工作,或是尋求勞工局、司法途徑。

 

完整影片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亞馬遜員工火燒貨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