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最強颶風來了!太空人驚呼「惡夢正逼近」油價再飆漲

最強颶風來了!太空人驚呼「惡夢正逼近」油價再飆漲

2018/09/14 16:20 東森財經新聞
最強颶風來了!太空人驚呼「惡夢正逼近」油價再飆漲

被譽為「最強颶風」三級颶風,預計將在14日再度提升速度達到四級颶風規模,因其具毀滅性的暴風強度,以及歷史性的雨量,讓當地數百萬人緊急疏散到內陸,一名太空人在推特上表示「噩夢正在逼近」,並且颶風給美國東海岸以及伊朗原油產量相關消息刺激,國際油價漲超2%。

 

德國太空人Alexander Gerst從國際太空站(ISS)拍下,颶風「佛羅倫斯」夾帶漩的大片雲層,並警告:「美國,小心!東岸請做好準備,這不是開玩笑的,真的是一場惡夢在逼近你們」。

 

▲由外太空看近來,可以看到佛羅倫斯颶風有多麼的可怕。(圖/翻攝自Alexander Gerst 推特)

 

而油價,截至周二收盤,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漲1.69美元,或2.2%,報每桶79.06美元。美國WTI原油期貨收高1.71美元,或2.5%,報每桶69.25美元。

 

▲由於佛羅倫斯的到來,加上美國打壓伊朗,導致現今油價暴漲。(圖/鉅亨網)

 

根據美國佛羅倫斯颶風中心下午2點的最新消息,預計這是自從1954年來,哈澤爾颶風在北羅萊納州/南卡羅來納州邊界登陸以來該地區遭遇的最嚴重颶風。而美國總統川普預計「佛羅倫斯颶風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風暴之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颶風佛羅倫斯風速達每小時220公里,預計周四登陸之前風速將更強,很可能在北卡羅來納東南毗鄰南卡羅來納州登陸。

 

▲Alexander Gerst 於推特上發文警告,美國要小心了。(圖/翻攝自Alexander Gerst 推特)

 

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弗吉尼亞和馬里蘭州州長均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維吉尼亞州州長Ralph Northam已發布疏散令,要求沿岸地區約24.5萬居民早上8點起開始撤離。南卡羅來納州州長Henry McMaster下令沿海地區逾100萬居民周二中午起疏散。

 

此外,伊朗原油供應和美國石油協會(API)當日公布的油源庫存數據,也促使油價上漲,截至9月7日該周,美國原油庫存驟降860萬桶,遠超分析師預期的減少80.5萬桶,至3.959億桶。其中,庫欣地區原油庫存減少120萬桶。

 

▲颶風的到來,進而影響到石油的開採,但EIA表示,明年美國原油產量將會增加。(圖/翻攝自鉅亨網)

 

因美國打壓伊朗原油出口,產生了供應鏈的問題,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在月度報告中稱,預計明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84萬桶/日,至1150萬桶/日,低於之前預期的增加102萬桶/日,至1170萬桶/日。

 

看更多

多個風暴接連造訪北半球,為何如此可怕?因為除了強風之外,還可能帶來致命的沿海風暴潮。風暴潮是風暴來襲時,低氣壓及強風共同導致海平面上升的現象,其中強風將海水推向岸邊在沿岸地區堆高,風暴愈強勁,風暴潮的水位就愈高。而風暴潮除了會將海水推到陸地,也會讓河川淹水情況惡化。不過風暴潮並不是海嘯,到底差別在哪裡?我們一起了解!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巨浪來襲,行車記錄器錄下恐怖瞬間,民眾冒險搶拍,只見浪花越捲越高也越來越靠近岸邊,這一幕更震撼,海水大面積倒灌,速度快到讓車輛根本來不及逃,一個個宛如災難電影的情節,全是「風暴潮」惹的禍。去年8月天鴿颱風來襲,讓香港和澳門經歷十年來最驚恐的一天,兇猛海水無止盡的倒灌,臨海地區全被吞沒,街道上大水無處宣洩還出現激流。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時天鴿引發「風暴潮」,澳門路面淹水超過1.5公尺,大部分地區都成了汪洋一片。天鴿過後如今又迎來強颱山竹,港澳民眾不敢掉以輕心,澳門街頭多了這支五顏六色的電線桿,上頭黃、橙、紅、黑四色標記,就是用來警告風暴潮來襲,水會淹得有多高,但到底什麼是「風暴潮」,低氣壓+強風推升海水其實就是指與熱帶氣旋,相關的低氣壓和大風共同影響,導致海面異常上升現象,形成原因非常複雜,但主要是因為強風吹拂將海水吸起推往陸地,讓海面異常升高,海水倒灌淹沒鄰海地區。美國氣象頻道主播:「我們知道佛羅倫斯颶風可能會在很多地方造成1至3英尺高的水患,這絕對可以把大家嚇壞,可能高達6英尺,想像一下6英尺高的水,也可能高達9英尺、10英尺甚至更高。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僅颱風會引發風暴潮,颶風所引起的暴潮也是不容小覷,怪物級颶風佛羅倫斯逼進美國東南沿岸,氣象單位就擔心風雨肆虐的同時,佛羅倫斯也會在沿岸帶來致命風暴潮,讓水位上升,最高還將將超過4公尺。但同樣都是巨浪襲來,風暴潮其實並不是海嘯,因為海嘯成因主要是和海底地層活動有關,而風暴潮則是起因於海面的大氣運動,海嘯影響整體海水,風暴潮則是海面。過去十年,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試圖在颶風來臨前預測風暴潮影響程度,但成效始終不佳,風暴潮威力可能不及海嘯驚人,但難以預料的特性,還是一個不小威脅。

(封面圖/翻攝自Alexander Gerst 推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颶風太空人油價史上最強撤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