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偷走價值5億的便當盒 天才賊竟真的拿來裝飯菜

偷走價值5億的便當盒 天才賊竟真的拿來裝飯菜

2018/09/15 01:23 東森財經新聞
偷走價值5億的便當盒 天才賊竟真的拿來裝飯菜

▲(圖/翻攝《印度斯坦時報》

 

史上最昂貴的「便當盒」重大偷竊案!日前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有2名竊賊闖入尼薩姆博物館(Nizam),偷走了昂貴的寶物,其中一件由黃金打造的純金盒子,預估價值超過4億元台幣,沒想到竟然真被他們拿來當便當盒裝飯菜!

 

這起離奇的案件發生在印度,綜合外媒報導,2名竊賊穆罕穆德(Mubeen Mohammed)與帕夏(Ghouse Pasha)在做案之前假扮成遊客,先是到博物館內觀察監視器位置,接著在晚間趁著四下無人時,從屋頂通風口闖入,躲過館內攝影機行竊。

 

他們除了偷走黃金茶杯組、鑲滿紅寶石的湯匙等等寶物之外,還有一件曾屬於前王室海德拉巴國末代王公阿薩夫賈赫七世(Osman Ali Khan)的「黃金三層便當盒」,除了是由純金打造之外,盒子上頭還鑲上珠寶,非常奢華。

 

▲(圖/翻攝《印度斯坦時報》

 

雖然竊賊躲過了館內的監視器,不過警方透過街口監視器,從車牌確認了2人身分,竊賊因此遭到逮捕。穆罕穆德和帕夏遭逮後稱,他們行竊後到孟買,還去五星級飯店「提前慶功」,因為原以為能將偷來的寶物賣掉。沒想到警方很快地就公布2人長相的通緝令,2人因此找不到買家,最終只能返回海德拉巴。

 

警方表示,竊賊逃亡過程中,曾2度使用黃金便當盒裝飯菜,享受豪奢的滋味,而且他們原本還想把它融成黃金變賣,所幸警方及時破案,經過檢查後,確認寶物們都完好如初,近日就會放回博物館重新展示。然而也有民眾痛批博物館安管太差,竟讓上億的寶物被偷走。

 

看更多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水族館(San Antonio Aquarium)上個月發生離奇竊案,3名竊賊從館內魚池撈走一條小虎鯊,還使用嬰兒車運出水族館,警方已在嫌疑犯家中找到失竊虎鯊。

 

竊案發生2天後,德州警方已尋獲這條約50公分長的小虎鯊,並逮捕其中一名嫌疑犯。

 

▲3名竊賊從館內魚池撈走一條小虎鯊。(圖/翻攝自San Antonio Aquarium 臉書)

 

3名竊賊的行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其中一名嫌犯用手撈起開放式魚池中的小虎鯊,他和同夥又用濕布包覆虎鯊放入水桶,再將水桶放進一輛嬰兒車並推到停車場,接著竊賊們開著紅色卡車載走虎鯊揚長而去。

 

「聖安東尼奧快報」(San Antonio Express-News)報導,警方接獲線報發現這輛卡車,並跟蹤卡車追到嫌疑犯向農(Antone Shannon)的住家。

 

▲3名竊賊的行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圖/翻攝自San Antonio Aquarium 臉書)

 

報導還提到,38歲的向農坦承犯行,他已依竊盜罪嫌被起訴。

 

雷昂谷(Leon Valley)警察局長薩爾瓦吉歐(Joseph Salvaggio)昨晚告訴記者:「他家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因此非常清楚他正在做什麼。」

 

據傳小虎鯊狀況良好且已被隔離檢疫。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印度便當盒黃金偷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