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杜拜更有錢!這國家每天只工作3小時 人民全是土豪

比杜拜更有錢!這國家每天只工作3小時 人民全是土豪

2018/09/20 04:13 東森財經新聞
比杜拜更有錢!這國家每天只工作3小時 人民全是土豪

▲卡達首都杜哈(圖/翻攝pixabay)

 

在台灣有大部分的上班族,表定工時約8至9小時左右,但因為環境競爭激烈,不論是高薪還是低薪,往往都用盡體力、腦力和無限加班時間所換來的。不過在亞洲的一個小國家,民眾每日工時3小時而已,工資卻是我們的好幾倍,國家福利及生活水平甚至比歐洲還要好。

 

這個富裕發達的亞洲國家並不是大家熟知的杜拜,而是在杜拜旁邊的卡達。卡達位於阿拉伯半島東部,城市建於波斯灣岸邊,隨處都可以看到充滿現代科技化的辦公大樓,雖然整個國家的面積只有11521平方公里,總人口257萬人,不過它和阿拉伯地區很多國家一樣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

 

綜合陸媒報導,過去卡達靠著地理位置優勢,發展海洋資源採集珍珠礦產業,後來石油以及天然氣漸漸取代了以前的行業,而卡達的天然氣存儲量為世界第三多,而石油則是世界第十三名,擁有如此優渥的條件,才造就了卡達的富有,並且一直是世界國家生產總值排行榜第一。

 

而卡達的所有公民除了富有之外,也都享受著超越很多歐美國家的福利,從一出生就享有一條龍的服務,從奶粉、醫療、教育,到居住、婚嫁等都幾乎由政府包辦,且人民不需要繳個人所得稅,在當地開辦企業也不收稅,所以開豪車、住豪宅自然成為當地的日常。除此之外,當地人民每天只需要工作3小時,也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不過是因為卡達天氣炎熱,為了人的身體健康著想,才會實行3小時工作制。

 

而卡達將會是下一屆世界杯的舉辦地,比賽將於2022年11月開踢,是世足賽88年歷史中國土最小的主辦國,它們將為世足賽建造8座體育場館,每座耗資約80億至100億美元,據說場地造型獨特、豪華,並且全都都裝有空調設備。

 

看更多

 

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 SKYTRAX 頒發「2018 年全球航空公司大獎」,長榮航空 (2618-TW) 連續 3 年獲頒五星級航空公司,並榮獲「全球最佳機場服務」第 1 名,更於「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獎項,從去年的第 6 名上升至第 5 名,超越國泰航空。

今年的十大最佳航空公司依排名分別為新加坡航空、卡達航空、全日空航空、阿聯酋航空、長榮航空、國泰航空、漢莎航空、海南航空、嘉魯達印尼航空和泰國航空。

長榮航表示,從機場報到櫃台至機上服務,每個細小環節都達最佳水準,近年來更運用科技推出 APP 和網路報到服務,縮短旅客報到時間。

SKYTRAX 是全球航空業權威調查機構,每年皆舉辦「全球航空公司大獎」,以乘客滿意度為依據進行服務調查,極具公信力,今年的評比期間為 2017 年 8 月至今年 5 月,針對 335 家航空公司及機場進行調查,受訪旅客超過 2,000 萬名,涵蓋超過 100 個國家,評鑑各家航空公司從機場到機艙的 49 項服務項目。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3小時工作制卡達土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