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夢碎?中美洲移民北漂 川普打造帳篷城市

美國夢碎?中美洲移民北漂 川普打造帳篷城市

2018/10/30 17:53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夢碎?中美洲移民北漂 川普打造帳篷城市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為中美洲移民大軍建造一個帳篷城市。(圖/取自雲財經微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採訪時表示,他的政府正計劃為數以千計、途經墨西哥前往美國的中美洲移民建造帳篷城市。

 

在此同時,國防部宣布,正在部署5200名現役軍人強化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安全。

 

美國關鍵的期中選舉將於11月6日登場,川普這幾週來忙著固盤跑攤,並一再強力抨擊心懷美國夢的移民隊伍,藉此煽動選民的反移民情緒。

 

▲中美洲移民大軍正逐漸開始往美國境內移動。(圖/取自雲財經微博

 

川普說:「我們不會打造建築物並砸下數以億計美元費用,我們將搭帳篷,物美價廉。他們(中美洲移民)得等等,如果他們沒能取得庇護,就離開吧。」

 

▲美國總統川普也一再強力抨擊心懷美國夢的移民隊伍。(圖/取自雲財經微博

 

川普指出,當局在審核庇護申請時,申請人將留在拘留所。他表示,此一舉措將可阻止申請庇護者前來美國。

 

川普預計將在11月6日投票前進行11場造勢活動,華府權威人士形容,這場選舉有如針對川普執政的公投。

 

看更多

未來欲赴美國申請入境簽證者,恐先交出你5年內的社群媒體活動紀錄與帳號。美國國務院於3月30日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告,未來將要求簽證申請者與移民者提供近5年的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資料和其他個人隱私資料,估計將影響每年近1500萬的申請簽證的人。

 

根據這項計畫,未來前往美國就學、商業及觀光等外籍人士,在申請簽證時除須送交近5年所有社交媒體的用戶紀錄外,還要提供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曾到訪的國家紀錄等,確認申請者是否曾遭任何國家遣返或驅逐,以及是否有參與恐怖活動的家庭歷史。國務院也聲明,僅特定赴美外交或持有官方簽證者才能免除此需求。而自公告佈達後,將進入60天的公眾審評期。

 

過去只有須經額外審查的申請人,如曾前往被恐怖組織控制的地者,才得提交此類個人資料與使用紀錄,這類申請人每年估計有6萬5000人。據《彭博(Bloomberg)》報導,若此計畫真的上路,將會影響約71萬申請移民簽證者、1400萬申請非移民簽證者,包含學生簽證、商務旅行簽證。

 

川普政府上任後,就積極展現打擊移民政策的決心。他先是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嚴格防堵非法移民;針對綠卡移民者,川普嚴斥「鏈式移民」以及抽籤制度,欲執行一套擇優發行綠卡系統;去年9月他更提出將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ACA)」計畫,影響近80萬名幼年來美的夢想者(Dreamers)。川普通過移民改革不斷顯示了他的意圖:讓美國再度成為白人國家(Make American White Again)。而此一新計劃更體現了美國政府強調要對「美國移民進行極端審查」的企圖心。

 

▲一群非法移民在加州移民權利倡導組織外排隊。(圖/美聯社)

 

不過與美國簽有免旅遊簽證計畫的國家,包含台灣等40個國家則不會被此計畫影響。台灣旅客若要到美國洽商或觀光,只要在網上申起ESTA,就可在美國停留90天無需簽證。但欲去美國就學、工作或停留更長時間者,則需另外申請簽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中美洲移民大軍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