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Phone X變炸彈?他更新iOS 12.1後螢幕竟碎裂

iPhone X變炸彈?他更新iOS 12.1後螢幕竟碎裂

2018/11/16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X變炸彈?他更新iOS 12.1後螢幕竟碎裂

▲iPhone X螢幕碎裂。(圖/取自推特@rocky_mohamad

 

許多人喜歡使用iPhone手機,是因為品質好、且可使用非常久的時間,不過iPhone X卻在11月14日傳出有民眾更新系統後,手機過熱結果機子卻燒壞了,雖然蘋果官方第一時間出面聯繫該用戶,不過這件事恐怕還是影響用戶的心情了。

 

▲Rocky Mohamad在推特上標記蘋果公司。(圖/取自推特@rocky_mohamad

 

在11月14日的中午, Rocky Mohamad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布了一則貼文,他表示自己的iPhone X因升級iOS12.1系統後,手機突然過熱而發生爆炸。Rocky Mohamad說:「今年 1 月初,我買了這款 iPhone X,正準備更新到 iOS 12.1,並且手機處於充電狀態,突然有暗灰色煙霧開始從手機傳來,更新完成後,手機一開機就開始冒煙並起火,最後發生了爆炸。」且據外媒報導,Rocky Mohamad表示他使用的充電器,是iPhone X 官方配套的 iPad 充電器和數據線,並不是外面購入的副廠充電線。

 

▲蘋果公司即刻回應。(圖/取自推特@rocky_mohamad

 

在該則推特發布後,晚間蘋果官方立即回覆,官方表示;「不應該發生這樣的情況,同時建議 Rahel Mohamad 將爆炸的手機寄回來方便調查」。但這並不是首次發生iPhone爆炸事件,其實早在之前香港、瑞士、西班牙等地,皆有因iPhone X機身溫度過高,導致直接爆炸的事情。

 

雖然此次蘋果官方回應的相當即時,且非常有誠意要解決此事,但接二連三的機身過熱導致爆炸的事件,已經讓許多使用者對該品牌產生疑慮。日前上市iPhone XS、iPhone XR後,蘋果已將iPhone X停產,此產品也被稱為「最短命的iPhone」。

 

看更多

 

你也遇到這個狀況嗎?日前蘋果才推出最新系統版本iOS 12,不少果粉給予正面評價,並稱讚讓舊款iPhone速度大幅提升,使用也不再像以前「卡卡的」,不過,卻也不斷傳出災情,先前已傳出過有Wi-Fi通話突然斷訊等問題,如今又有外媒報導,手機竟出現無法自動充電的問題。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近日有不少入手最新的iPhone XS Max、XS國外用戶,陸續在各大知名論壇反映抱怨,iPhone手機出現無法正常自動充電的問題。此外,不論用戶是使用無線充電板,或是接上Lightning線充電時,若是iPhone處於睡眠螢幕關閉的狀態下,竟然不會自動進行充電,而受影響的用戶也指出,「必須要先手動點一下手機、喚醒螢幕後,iPhone才會開始進行充電」。

 

▲國外有iPhone XS 用戶,反應手機出現充電問題。(圖/翻攝自蘋果官方論壇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用戶表示,仍不清楚這是iPhone XS手機本身個案的充電bug,或是因升級iOS 12系統後的bug漏洞問題所造成,但原本以為在隔天睡醒後,手機已自動充飽電,沒想到手機鬧鐘竟然沒有響,才發現手機完全沒充到電,導致睡過頭上班遲到。

 

▲在測試的9支手機中,竟發現XS及XS Max有5支在休眠狀態時,插上電源後不會自動開始充電。(圖/翻攝自「Unbox Therapy」YouTube

 

另外,一名經營國外科技頻道「Unbox Therapy」的YouTuber路易斯(Lewis Hilsenteger),也找來了9支XS、XS Max及iPhone X手機來進行測試,結果發現XS及XS Max有5支在休眠狀態時,插上電源後不會自動開始充電,必須要喚醒螢幕後才能使用,其中還有一支發生了死當情況,至於唯一測試的iPhone X則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不過,由於此充電問題,目前以國外用戶受影響居多,台灣還沒有用戶傳出災情,未來iPhone XS Max、XS是否還會發生充電異常的問題,仍有待觀察,而蘋果官方也尚未對此問題有相關的回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財經精選iPhone更新系統爆炸螢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