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Phone XR傳砍單1/3 台供應鏈營運拉警報

iPhone XR傳砍單1/3 台供應鏈營運拉警報

2018/11/20 09:07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XR傳砍單1/3 台供應鏈營運拉警報

▲外媒報導,近日蘋果大砍 iPhone XR 3 分之 1 的訂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砍單消息不斷,根據外媒報導,蘋果近日大砍 iPhone XR 3 分之 1 的訂單,原先規劃半年內出貨約 7000 萬支 iPhone XR,現在恐降至 4600-4700 萬支左右,若消息屬實,代工廠鴻海、和碩將首當其衝,相關供應鏈出貨動能恐也將趨緩。

 

外媒最新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原要求部分供應商,自今年 9 月至明年 2 月,生產約 7000 萬支 iPhone XR,但蘋果近日將該生產計畫縮減 3 分之 1,而此項消息也獲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引用。

 

▲原先規劃半年內出貨約 7000 萬支 iPhone XR,現在恐降至 4600-4700 萬支左右。(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若此項消息屬實,這也意味至明年 2 月,iPhone XR 出貨將降至約 4600-4700 萬支,身為主要代工廠鴻海以及和碩勢必首當其衝,而相關供應鏈營運動能恐也將趨緩。

 

不過,鴻海一向不對單一客戶訂單事宜表示意見,另一代工廠和碩日前法說會上也表示,不評論單一產品,僅強調公司產能處於滿載,營運按照既定計畫進行。

 

▲若 iPhone XR砍單消息屬實,代工廠鴻海、和碩也將首當其衝。(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鴻海近來受 iPhone XS 系列以及 iPhone XR 銷售展望不佳拖累,遭外資連 11 日大舉賣超逾 6.09 萬張,外資持股比重19日降至 42.63%,19日鴻海下跌 1.21%,收 73.4 元。

 

而身為蘋果供應鏈一員的康控,19日召開法說會時雖然坦言終端客戶有縮減訂單的情況,但公司認為對第四季營運影響不大,依舊看好可望繳出季增的表現。

 

看更多

台灣的代工廠一直是蘋果(Apple)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第四季銷量中iPhone XR出現了雜音,據傳聞中表示,蘋果因銷量不佳將調降iXR產量20~30%,而進而影響到台灣鴻海、和碩等代工廠獲得減產能通知,另外,蘋果在台軟板供應商嘉聯益更傳出因為減單的消息,將針對桃園觀音負責生產軟板廠產線進行縮解。

 

據《蘋果》報導,有多名嘉聯益的員工向他們投訴,昨日有逾百名派遣員工被告知將放無薪價,甚至預告資遣,這消息無疑是針對XR減產的消息打了一個強心劑。

 

▲傳聞iXR遭砍單,嘉聯益裁員事件疑與此有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報導中顯示,嘉聯益對此不評論單一客戶訊息,且將會重新派人屬定期僱傭合約,這次的人力縮減事件是屬於正常的流動,而針對訂單的控制,仍沒有出現任何問題,還屬穩定。

 

針對砍單一事,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也回應「不評論單一產品」,避而不談砍單一事,不管此次的砍單事件是否屬實,但嘉聯益裁員將近60%,人數高達4-500人,仍算是一個很大的動向,而原因到底為何,只能等到時候有結果才能證實了。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財經精選iPhoneXR砍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