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飛機當生日禮、住3百億宮殿!這對兄弟分家身價還破兆

飛機當生日禮、住3百億宮殿!這對兄弟分家身價還破兆

2019/02/21 22:13 東森財經新聞
飛機當生日禮、住3百億宮殿!這對兄弟分家身價還破兆

▲穆克什·安巴尼(圖/翻攝維基百科-World Economic Forum from Cologny, Switzerland - Ambani


說到世界級的富豪,很多人首先會想到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等首富級人物,亞洲前首富是韓國的三星家族,而現在的亞洲首富則是掌握全印度石油化工領域命脈的印度信實集團總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除此之外,他的弟弟安尼爾·安巴尼(Anil Ambani)也大有來頭,兄弟倆身價都達四百多億美元!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穆克什·安巴尼的弟弟安尼爾·安巴尼同樣身為世界級富豪,是印度全國電力、通訊領域的龍頭老大,這兩兄弟曾在2008年的富比士全球富豪榜上,哥哥以430億美元(約合台幣1.32兆)的身家位居第五,弟弟則以420億美元(約合台幣1.29兆)排名第六。而目前穆克什·安巴尼淨資產已達443億美元(約合台幣1.36兆)。

 


▲安尼爾·安巴尼(圖/翻攝維基百科-Sourav Mishra

 

為他們奠定財富基礎的則是他們的父親迪魯巴伊·安巴尼(    Dhirubhai Ambani),當初他靠自己白手起家,從公司職員做起,接著創辦自己的進出口公司,將信實集團打造成橫跨化纖、石油、電信、電力、金融等多元行業的龐大商業帝國。

 

而兄弟倆並不只繼承集團財富的創業家二代,更是信實集團財富的創造者,因為他們從美國留學回到自家企業後,對於信實集團的發展也付出了相當的努力,成為父親事業上的左膀右臂。不過他們的父親2002年過世後,因為財產分配而導致兄弟鬩牆,甚至嚴重影響了印度股市,直到他們的母親出面分配,才結束這場鬥爭。最終穆克什得到集團旗下主營石油化工業務的信實工業有限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阿尼爾則接手信實能源、信實通訊以及信實資產三家子公司。

 

雖然兄弟分家,不過他們各自發展自己的商業王國,把信實的業務擴大到印度各領域。穆克什將能源和化工業務,擴大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綜合煉油企業,日生產量達到124萬桶原油;阿尼爾則成立了信實-安尼爾·迪魯巴伊·安巴尼集團,將印度農村電信市場進行壟斷、收購寶萊塢電影公司,還涉足房地產業。

 

如今兩人成為世界級富豪,在炫富方面也旗鼓相當,穆克什在孟買市中心建造起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總耗資達10億美元(約合台幣308億)。還送了一架價值高達近6000萬美元(約合台幣18.4億元)的豪華飛機給妻子作為生日禮物;阿尼爾則娶了寶萊塢女星為妻,平時就常拋頭露面、揮霍金錢,有著花花公子的形象。

 

看更多

 

 

印度始終是個蒙著神秘面紗的城市,貧富差距懸殊非常驚人,1%的人口擁有全國一半以上財富,富可敵國。在孟買最昂貴的市中心,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打造了一棟超過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的世界級豪宅,引起全國爭議。有人說這是「城市財富的驕傲」,不過更多人認為,這是就是印度財富差距兩極化的最大諷刺。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今年61歲,他的RIL集團(印度信實工業集團)承載著整個印度將近5分之1的出口產值,同時也是印度最大的私營公司,不僅掌控了國家電力、石油勘探、金融、生物科技,以及電信領域的發展方向,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著整個印度經濟,是印度30多年來經濟起飛的最佳見證。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圖/翻攝自Mukesh Ambani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及其夫人。(圖/翻攝自Mukesh Ambani

 

Mukesh Ambani過去10多年間一直保持著印度首富的頭銜,今年1月時更被富比士評為全球第18位富有的人,從印度首富躍身成亞洲首富,他的生活起居也是極盡奢華,光是自行建造的房子造價就達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

 

這座世界級豪宅命名為「安提列亞」(Antilia),歷時7年建成,占地面積37000平方米,比法國的凡爾賽宮還要大。大樓共27層,高達173米,不過因為每一層的高度都是一般樓房的3倍高,因此看上去像是60層的高樓大廈。

 

▲豪宅內裝極其奢華。(圖/翻攝自vanityfair

 

大樓裡的設施更是世界級,4層空中花園、3個直升機停機坪,1個超豪華的圖書館、餐廳、多個泳池、健康會所、巨型舞廳以及一間設有50個座位的迷你影院,甚至還有一個可以製造出真實雪花的雪屋。 

 

樓頂是一個豪華的大型直升機停機坪,可同時容納3架直升機起落。誇張的是這座豪宅,Mukesh和家人住在最頂樓,五口之家卻雇傭了約600個傭人全天候為他們服務。諷刺的是,就在這棟頂級豪宅的不遠處,就是破陋不堪的貧民窟,無數的窮人衣不蔽體、屋無片瓦。毫無疑問這棟豪宅成了印度貧富差距懸殊的最大諷刺!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