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自己的電影自己串流 迪士尼與Netflix將結束合作

自己的電影自己串流 迪士尼與Netflix將結束合作

2017/08/09 12:1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迪士尼 (Disney)(DIS-US) 想在串流市場大餅佔得一席之地,該公司週二 (8 日) 公布最新財報的同時,也宣布有意將旗下影視內容自 Netflix (NFLX-US) 下架移除。

迪士尼計畫 2019 年發行能直接服務消費者的品牌串流服務,並考慮將先從美國本土開始,再拓展至全球市場。該公司 CEO 艾格 (Bob Iger) 接受《CNBC》專訪表示,迪士尼與 Netflix 擁有「良好關係」,但仍決定執行將內容從該平台移除的動作。艾格表示,下架的電影也將包含旗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Pixar) 所產電影。 

Netflix 則回應,用戶到 2018 年底,都還能透過該平台收看迪士尼電影,迪士尼旗下漫威漫畫 (Marvel) 電視影集則不會移除。迪士尼即將解除合作的消息傳出之後,一度衝擊 Netflix 股價下跌超過 5% ,儘管隨後跌幅收斂,仍以下跌 3% 作收。

新平台將成為迪士尼未來所有電影的家園,包含預計將於 2019 年推出《玩具總動員 4 》 (Toy Story 4) 、《冰雪奇緣 2 》 (Frozen 2) ,以及即將再次搬上大螢幕的真人版《獅子王》 (The Lion King) 。為充實新平台,迪士尼也將增加對原創電影及系列影集的投資。

另外,迪士尼也將於 2018 年初發行 ESPN 影片串流服務,此平台每年將播放大約 1 萬個運動盛事,包含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MLB) 、美國冰球聯盟 (NHL)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LS) 、校園運動賽事及網球大滿貫 (Grand Slam) 。

為增強串流服務功能,迪士尼去年 8 月投資 15.8 億美元,成為串流商 BAM Tech 大股東。這家串流商原是 MLB 旗下互動媒體網路公司 MLBAM 的獨立公司,為 MLB 與 HBO NOW 等提供串流服務。

迪士尼 CEO 艾格表示,「這些都代表我們公司一項很大的策略性轉變,透過掌握這個我們在一年前買進 33% 股份的平台,能讓公司的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迪士尼公司股價
迪士尼公司股價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迪士尼串流艾格平台電影netflixAFP影集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