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是想喝就得賣你?茅台董座曝日賺4.4億秘辛

不是想喝就得賣你?茅台董座曝日賺4.4億秘辛

2019/04/01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不是想喝就得賣你?茅台董座曝日賺4.4億秘辛

▲「貴州茅台」受惠於去年業績出色,今日盤中股價達人民幣868元,再創歷史新高。(圖/取自維基百科/Javierpetrucci 、贵州茅台官微

A股股王「貴州茅台」受惠於去年業績出色,也為近日股價注入一劑強心針,除了今日開盤價為人民幣860.00元(約新台幣3938元),盤中更曾達人民幣868元(約新台幣3975元),再創歷史新高;而高盛更將「貴州茅台」的目標價調高至人民幣1016元(約新台幣4653元)。

 

而上週才在海南博鰲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茅台集團董事長李保芳也在論壇上表示,茅台的年報很漂亮,2018年營收達人民幣736.39億元(約新台幣3372億元),年增26.5%;淨利為人民幣352.04億元(約新台幣1612億元),年成長三成;換算下來,茅台每天就能賺進人民幣9645萬元(約新台幣4.4億元)。

 

▲茅台集團董事長李保芳表示,「茅台(酒)不是汽車,不是你想喝,我就多生產。」(圖/取自百度百科

 

另一方面,對於茅台酒目前一瓶難求,李保芳也指出,「茅台(酒)不是汽車,不是你想喝,我就多生產。現在賣的茅台酒滿足不了三分之一的需求,滿足率只會下降。」不過,除了顯示茅台酒的稀有程度,李保芳也說,「雖然現在茅台酒一瓶難求,但茅台酒的產能還有6600噸的生產能力正在擴建,預估今年年底可望完工」。

 

▲不少分析師如今將「貴州茅台」的目標價喊至4位數。(圖/取自贵州茅台官微

 

至於「貴州茅台」業績表現亮眼,除了推升股價走勢,根據「證券時報網」報導也指出,在資金追逐下,「貴州茅台」距離成為A股第一檔千元股票愈來愈近,不少分析師更紛紛將「貴州茅台」的目標價喊至4位數。除了股價不斷創出新高價,在券商分析師眼中,貴州茅台股價「沒有最高,只有更高」,且在大陸券商中,除了中信證券喊出千元以外,華創證券分析師也給予「貴州茅台」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580元)以上的目標價。

 

看更多

向來有「A股一哥」之稱的 「貴州茅台」,3月18日早盤飆漲3%,也讓股價站上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673元)的高點,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總市值更是再次突破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5兆元)大關。

 

「股王」回歸!茅台股價飆破800元 市值破兆大關

▲「貴州茅台」3月18日早盤飆漲3%,也讓股價重新站上人民幣800元的高點。(圖/取自百度百科

 

18日陸股三大股指盤中持續上漲,除了上證指數、創業板漲幅逾1%,深證成指的漲幅更是成長近2%。而隨後白酒股也持續走強,並由金種子酒領漲,順鑫農業、瀘州老窖、老白乾酒、今世緣、酒鬼酒等個股跟漲。其中,「貴州茅台」更是一次漲逾3%,股價最高來到人民幣814元(約新台幣3737元)。

 

▲貴州茅台股價今日最高來到人民幣814元。(圖/取自新浪財經

 

而事實上,去年6月,「貴州茅台」股價也曾突破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673元)大關,一度曾達人民幣803.5元(約新台幣3689元),市值同樣也突破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5兆元)大關。不過,而後隨著A股下跌而下滑,「貴州茅台」一度曾低見人民幣509.02元(約新台幣2337元),近幾個月才慢慢回升,回歸「股王」寶座。

 

不過,大陸造酒廠無數,去年銷售金額就超過人民幣2000億元(約新台幣9183億元),但排名第2名的「五糧液」利潤卻僅占「貴州茅台」約45%。此外,這3、4年來,「貴州茅台」白酒的銷量年增長更高達30%以上,光是去年銷量就超過30,000噸。

 

▲「貴州茅台」擁有收藏和投資的價值,且出廠年份愈舊、則價格愈貴。(圖/取自百度百科

 

而「貴州茅台」之所以能擁有收藏和投資的「特權」,除了它是近幾十年來,大陸國家領導人用來宴請外國賓客以外,「貴州茅台」更訂下公司標準價,定在每瓶為人民幣1499元(約新台幣6882元),且出廠年份愈舊、則價格愈貴,人民幣幾萬元一瓶的舊茅台酒都有人搶著買。

 

至於如今「貴州茅台」股價再度飆漲,大陸興業證券行業研究也指出,一方面,對於白酒股的估值可以再樂觀些,除了白酒相對估值明顯跑輸大盤,其背後原因在於,白酒股仍在調整期,基本面較弱,股價上很難有表現;但反觀當下,白酒股基本面實在,應樂觀預期白酒股後續相對大盤的表現。

 

看更多

北韓在去年9月9日舉行國慶閱兵式,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中美貿易戰因素,決定不出席北韓國慶,派高級特使團前去,其中包括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是近9年來訪北韓的最高階級中國大陸長官。此行為被認為對平壤的支持,同時又不與美國總統川普為敵。

 

▲雙方多次會面,可見對兩國關係的重視。(圖/新華網)

 

雖然習近平並未親自參與北韓國慶,但仍發出賀電及送上賀禮以示兩國良好關係。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指出,短短三月內與金正恩的多次會面,展現兩國關係的重視,《環球時報》也表示,兩國應積極影響朝鮮半島情勢,而不是看著局勢被帶走。

 

▲今年3月金正恩訪北京,習近平就曾招待過茅台酒。(圖/翻攝自CNN)

 

根據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昨日報導,此次栗戰書所帶去的賀禮為一批天價茅台酒,每瓶要價約900萬元台幣,在今年3月金正恩訪北京時,也曾受習近平招待過。如此大禮被指出,不只是祝賀北韓國慶,更是為了習近平「失約」的歉禮。

 

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昨指,栗戰書是習近平重要心腹,他帶去的賀禮是一批天價茅台酒,每瓶要價約900萬元台幣,顯見對兩國關係重視。栗戰書此行最重要任務表面是祝賀,但實則為習近平的「失約」向北韓領袖金正恩致歉。

 

▲天價茅台酒,每瓶要價約900萬元台幣,消息指出,大陸方送了四、五瓶。(圖/鉅亨網)

 

頂級茅台酒具收藏價值,每瓶市價高達200萬元人民幣(約911萬元台幣),陸方此行推估至少帶去5瓶,總值約4、5000萬元台幣。

 

此外,栗戰書有把習近平的親筆信交給北韓首領金正恩。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栗戰書跟北韓簽署6份協議,而習近平會向北韓長期提供秘密資金。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