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元兌美元升至8周高點 北韓放話加劇避險需求

日元兌美元升至8周高點 北韓放話加劇避險需求

2017/08/09 15: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元兌美元周三觸及 8 周高點,兌其他貨幣也都上揚。由於北韓揚言將「仔細研究」以導彈打擊關島,日元被視為避險資產,引來追逐。

據《路透》報導,在川普警告北韓幾個小時候,北韓也強硬回擊。美元兌日元周三下挫 0.4% 報 109.89,先前一度跌至 109.74,是今年 6 月 15 日以來的低點。

大和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 Mitsuo Imaizumi 表示,先前一段時間,市場已經淡化了北韓的導彈威脅,因此當他們威脅打擊關島時,就帶來巨大的反應。

Imaizumi 認為,實際上很少有投資人相信,北韓會在這個時間點真的攻打關島,因此相關情緒預計仍會消退。

市場人士如今也在關注,是否有下一個事件會繼續加劇地緣政治緊張。

東京法國興業外匯業務主管 Kyosuke Suzuki 指出,美元兌日元已經跌破 110,接下來市場會有時間再評估局勢。下個點焦將在北韓是否會進行核試,以及美國會有何種反應。

同樣受地緣政治影響的韓元,周三兌美元下挫 0.8%,報 1135.6 兌 1 美元,是 7 月 14 日以來的低點。

歐元兌日元下跌 0.6%,報 128.96。

美元兌日元走勢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日元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