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消費者買手機不再首選蘋果的原因 iPhone 8沒特色、iPhone X又太貴

中國消費者買手機不再首選蘋果的原因 iPhone 8沒特色、iPhone X又太貴

2017/10/02 16: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鳳凰科技今 (2) 日引述金融時報旗下調查機構投資參考 (FT Confidential Research) 對 1000 名消費者進行調查,華為已經超越蘋果,成為中國市場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智慧手機品牌,華為佔比為 31.4%,蘋果 (AAPL-US) 則以 24.2% 居次。

報導指出,該份調查指出,在計劃購買 iPhone 用戶中,有 65.1% 受訪者表示會購買 iPhone 8、8 Plus 或 X,跟去年調查有 75.7% 受訪者表示會購買 iPhone 7、7 Plus 相比,用戶對蘋果的期待的確往下掉。

該調查顯示,華為是選擇人數最多的品牌,受到逾 31.4% 受訪者的青睞超越了蘋果,調查指出,對於下次購買手機會選擇 iPhone 的受訪者比例則從 2015 年的 31.4%、2016 年為 25.8%,到今年僅剩下 24.2%。

為何有如此現象?依據 FT Confidential Research 數據顯示,蘋果品牌在中國市場受歡迎程度相對下降,部分原因在於市場越來越集中在價格為人民幣 2000 到 2999 元的中階手機,而非以 iPhone 為代表的高階手機,而 iPhone X 在中國的售價則高達 8388 元。

市調公司 IDC 智慧手機分析師 Xiaohan Tay 進一步說明,中國消費者特別講究的一點是,「手機要鶴立雞群,看起來不同於上一支手機,而這正是 iPhone 8 所缺乏的。」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蘋果華為蘋概股iPhone 8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