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花1500元躺床看電影!業者保證散場一定做這事

花1500元躺床看電影!業者保證散場一定做這事

2019/05/16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花1500元躺床看電影!業者保證散場一定做這事

▲位於瑞士的Pathe電影院,近來推出VIP臥房影廳(VIP Bedroom)來吸引客群。(圖/取自Jérôme Brunner‏ 推特

 

現今不少民眾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紓壓,但如果能盡情的躺著看電影,你會願意嘗試嗎?近來瑞士就開了一家「雅床」電影院,並提供雙人床,讓消費者可以如同在家裡一樣,舒服的躺著看電影。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這家位於瑞士的斯普賴滕巴赫鎮(Spreitenbach)的Pathe電影院,因面臨客群流失的嚴重問題,因此決定推出VIP臥房影廳(VIP Bedroom),以便把在家使用Netflix之類串流服務的消費者,再度吸引回電影院。

 

▲若以床位有電動調整頭枕的座位而言,一張票就要價49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14元),並包含零食及飲料。(圖/取自Jérôme Brunner‏ 推特

 

而電影院業者也表示,民眾不必擔心衛生以及「色色」的行為發生,每部電影播映後都會更換一次床單。此外,Pathe電影院總裁巴可(Venanzio Di Bacco)也強調,「我們很重視衛生問題」,並表示,不必擔心「色色」的活動會出現,「雖然臥房影廳這在瑞士很新穎,但在國外測試過,並沒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不過,若想體驗一次躺著看電影,其實代價也不算便宜。若以床位有電動調整頭枕的座位而言,一張票就要價49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14元),並包含零食及飲料。除此之外,Pathe電影院還推出兒童座位區,並提供沙包、溜滑梯以及遊戲球池,票價則是14.5瑞士法郎(約新台幣448元)。

 

▲去年9月台灣連鎖影城「秀泰影城」砸下重金,將歐洲頂級電動床整組搬進電影院。(圖/取自秀泰影城臉書

 

另外,其實台灣也有採用電動床的電影院,去年9月台灣連鎖影城「秀泰影城」便砸下重金,將歐洲頂級電動床整組搬進電影院,不僅能讓觀影者能自行調整角度,舒服體驗電影的聲光效果,客群也鎖定捨得花錢的年輕情侶,而雙人套票的票價則是特價1860元,原價2160元。

 

看更多

想讓家裡各個角落變成電影院嗎?這款投影機器人可以幫你實現,不只可以幫你在牆上播放影片,還可以幫忙你照看家裡,這台投影機器人叫做Keecker,它可以在家裡各個地方自由移動。

 

▲投影機器人Keecker,會自動繪製家中地圖,了解居家環境。(圖/Keecker)

 

它到一個新環境時會四處移動,利用其360度攝像頭紀錄房間環境,它會將整個房子繪製成地圖,想要讓它去哪個角落都行,其內建的投影機和音響系統可以讓家裡各處變成電影院,它的投影機鏡頭可以90度移動,將畫面投影到任何平面上,想要在床鋪上躺著看電影,也可以讓它投影到天花板上。

 

▲下載Keecker的專屬APP,人在外面也可以透過手機和Keecker的連結監控家中。(圖/Keecker)

 

Keecker可以連接手機,將手機上的螢幕畫面投影到牆壁上,我們只要用手機APP,就可以透過它視訊監控家裡,它內部配備多種傳感氣,可以監控溫度和濕度。

Keecker內部儲存空間有1TB,可以存大約1000部完整長度的電影,它的環繞音響系統也是一大功能,可以隨時播放背景音樂。

 

▲Keecker會偵測自身電量,並到家中的無線感應充電站充電。(圖/Keecker)

 

在電量方面,我們也不必擔心,只要它偵測到自身電量不足時,它就會自動到家中的無線感應充電站,只要兩小時就可以把電充滿。

 

Keecker目前預計今年底上市,官網售價是1490美金,約台幣4萬5500元,將來上市後,也許會為你我的家裡帶來更多趣味。

 

看更多

在「爛番茄」網站得到高分評價的《瘋狂亞洲富豪》,不僅是25年來首部全亞裔演員的好萊塢大片,更在上映前引發了全美亞裔主動包場的熱潮,目標不只要把電影拱上全美首映票房,也希望讓更多不同族群的觀眾認識亞裔社群。

 

「瘋狂亞洲富豪」掀亞裔電影熱!現實中富豪究竟多有錢?

▲楊紫瓊(中)在《瘋狂亞洲富豪》飾演楊家的長媳艾蓮娜,家裡的大小事都要她點頭同意,婚事也不例外。(圖/翻攝自鏡週刊

 

《瘋狂亞洲富豪》在北美創下首映當週3千4百萬美金的亮麗票房,讓電影公司決定推動續集的拍攝計畫。但是電影成功創下話題,拍攝地點新加坡觀光局,不斷以本片向歐美遊客宣傳之際,居然傳出原著作者關凱文被新加坡國防部指控逃兵。 

 

▲美劇《菜鳥新移民》的虎媽吳恬敏,在《瘋狂亞洲富豪》搖身一變成為在美國長大的瑞秋。(圖/翻攝自鏡週刊

 

新加坡觀光局針對歐美旅遊市場,打出「你不用當瘋狂富豪也能暢遊新加坡」,鼓勵電影觀眾前往獅城旅行踩點。但另一方面,新加坡許多人批評該片未能展現獅城多元總族的面貌,無論是馬來人、印度裔好像都被消失了。整部片只有兩位印度人有特寫鏡頭,他們扮演富豪之家的警衛,覺得一點也不夠「亞洲」。

 

電影在歐美地區都打著《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片名,但在亞洲反而不那麼大辣辣。香港片名叫做《我的超豪男友》,大陸地區叫做《摘星奇緣》,拍攝地點新加坡甚至把「亞洲」兩字拿掉,簡單稱呼《瘋狂富豪》,只有台灣完全不在意,完全按照英文原片名翻譯。

 

更妙的是現在《瘋狂亞洲富豪》取得票房成功,照理說原著作者關凱文(Terry Kwan)也該成為「獅城之光」,不過事實正好相反。關凱文11歲時全家移民到美國休士頓,在18歲時取得美國公民身分,但他多次提出拋棄新加坡國籍的申請,都被國防部打回票,所以他被認定逃避兵役,假使關凱文回到新加坡,很可能要被罰坐上3年牢。

 

▲奧卡菲娜(左)是瑞秋以前大學的室友,也是協助瑞秋搶回男友的祕密武器。(圖/翻攝自鏡週刊

 

至於電影是否會強化大家對於「亞洲富豪」的刻板印象,以為每個亞裔人都是有錢人。據最新調查指出,亞裔取代了非裔,成為美國貧富差距最大的族群。來自印度、大陸的亞裔移民,通常有比較高的教育水平、通曉英語,容易找到工作,反之則往往受到語言限制,求職不易,所以亞裔絕對不等於富豪。

 

不過究竟在現實生活中,亞洲富豪到底多有錢?根據凱捷顧問公司(Capgemini)統計,過去4年,亞洲地區可投資資產100萬美元以上的人數,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區都多,光是大陸億萬富翁人數就多於美國。不過亞洲最有錢富豪的財富,依然遜色於美國和歐洲的富豪家族。持有半數Walmart股票的沃爾頓(Walton)家族,依然是全球最有錢的家庭,淨資產超過1500億美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次於沃爾頓家族的是科氏兄弟(Koch brothers),接著是瑪氏集團(Mars)、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和愛馬仕(Hermes)、香奈兒背後的家族。

 

根據《CNN》欽點的3大亞洲富豪家族,包括印度最有錢的安巴尼家族,創辦人是學校教師之子安巴尼(Dhirubhai Ambani),他1957年一手創立一家孟買織品企業,而後轉進石化業、創造了工業巨獸「信實工業」(Reliance),淨資產430億美元。

 

接下來則是香港新鴻基地董事局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新鴻基地產開發了香港最高的幾棟大樓,形塑香港天際線,在大陸也有龐大業務,淨資產達340億美元。最後是南韓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喆1938年為這個商業帝國打下基礎,壯大這個原本販賣水果和魚類的雜貨店,數十年來跨足各大產業,包括織品、造船、金融、電器,淨資產310億美元。

 

▲新加坡觀光局針對歐美旅遊市場,打出《瘋狂亞洲富豪》吸引遊客前往踩點,但現實是當地民眾覺得電影呈現的獅城總族不夠多元,原著作者也被控逃兵。(圖/翻攝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看電影躺床散場瑞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