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北到紐約僅3小時?美航太公司研發超音速飛機

台北到紐約僅3小時?美航太公司研發超音速飛機

2019/05/24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到紐約僅3小時?美航太公司研發超音速飛機

美國新創航太公司Hermeus,最近對外宣布將要研發在90分鐘之內,就能從美國紐約飛往英國倫敦的超音速飛機。這款超音速飛機最高時速可達4600英里,時速約7403公里,原本從紐約飛到倫敦要花7個小時,可將航程縮短至90分鐘。

 

▼超音速飛機最高時速可達4600英里,時速約7403公里。(圖/取自Hermeus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這款超音速飛機正常的速度約為時速3300公里,約時速5311公里,最高的時速可以到達4600英里,約為時速7403公里,紐約到倫敦原本7小時的航程可縮短到1.5小時,以台北到紐約大約15小時的飛行時間換算,可縮短至3小時就能到達。

 

新創公司Hermeus的4位創辦人來頭都不小,有人曾在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工作,也有人在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上班過,航太科技相關經驗都很豐富。

 

Hermeus營運長舒福德(Skyler Shuford)表示,他們現在已開始首次的融資,當中資金足夠開發超音速飛機的推進器與其他技術,希望能在5年內成功研發,並在8至10年內投入市場。

 

▼Hermeus營運長舒福德(Skyler Shuford。(圖/取自Hermeus官網

 

此外,除了Hermeus之外,美國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飛機製造商「Aerion」以及波音公司先前都曾透露正在著手製造超音速飛機。

 

(封面圖/取自Hermeus官網

 

看更多

 

大陸高速磁浮列車昨(23)日公布在青島試驗自行研發的高速磁浮列車,此試驗車採用新一代的輕質高強度車體,車時速可達600公里。《新華社》指出,這象徵中國大陸在高速磁浮技術已有重大突破,未來一旦實現運行,從北京到上海至需要3.5小時。

 

自2016年7月,中國大陸聯合30多家相關企業以及學校與研究機構,啟動研發高速磁浮。新華社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最高速度高鐵為時速350公里,飛機巡航的速度為時速800至900公里,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剛好能填補高鐵和航空運輸之間的落差。

 

▼最新高速磁浮列車坐椅比一般列車寬敞許多。(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高速磁浮具有速度高、安全性高、噪音低、載客量大、維護量少等優點,也是目前地面最快且可實現的交通工具,適用於長途運輸,可在大型樞紐城市之間形成高速走廊。在1500公里的旅程內,速度比飛機還快,以北京到上海為例,加上準備時間,搭乘飛機需要約4.5小時,高鐵則需5.5小時,而高速磁浮僅需要3.5小時左右。

 

▼最新高速磁浮駕駛艙視角。(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新華社》的官方微博《新華視點》公佈的最新照片中可以看到銀、藍色相間的車頭、駕駛艙內的視角,座位呈現兩兩並排,坐椅也比一般列車寬敞,洗手間也有較多的活動空間。

 

高速磁浮課題負責人、中車四方公司副總工程師丁三三表示,經過近3年才成功突破高速磁浮系列關鍵核心技術,車輛、牽引、運控通信等系統研發,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最新高速磁浮洗手間有較多的活動空間。(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報導指出,中車四方股份工四目前正建設高速磁浮實驗中心及試製中心,預計下半年投入使用,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工程樣車預計將在2020年下線,2021年在調試線上綜合測試,完成驗證,形成高速磁浮工程化能力。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看更多

 

大多數人找工作時都會考量通勤時的交通問題,如果路途過於遙遠,或是交通方式不夠方便,也有許多人會考慮在工作地點附近租屋生活,以節省每天上下班路途所耗費的時間。不過美國有一名男子為了陪伴家人一起在熟悉的地方生活,竟然選擇每天花6小時搭飛機往返工作,其每月通勤費用更達約台幣7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男子Curt von Badinski是一家科技公司Motiv的共同創辦人,公司地點在舊金山,不過因為家人都習慣了洛杉磯的生活,於是他並沒有為了工作搬往舊金山,而是選擇每天乘坐飛機上班。

 

▲(圖/翻攝Courtesy of Motiv

 

而對每天早上8點30分要準時到達公司的Curt來說,他早上5點就得起床準備,開15分鐘的車到達機場之後,先是坐一個半小時​​的飛機,接著還要再開車才能抵達公司。傍晚5點30下班後,以同樣的交通方式,要直到晚上9點才能回到家休息,每天睡眠時間大約只有5小時。

 

為了通勤的方便,Curt在航空公司辦了售價2300美元的月票,相當於每個月得花上7萬元台幣在工作的往返上。同時因為每天都在機場露面,所以航空公司對Curt進行嚴格的背景審查後,決定對他開放安檢要求,讓他可以免去繁瑣流程直接登機。

 

雖然在工作的交通上花了大把金錢與時間,不過Curt認為家人的感受更重要,所以不願意因為自己的工作而讓家人捨棄原本熟悉的生活,同時也因為大部分員工都住在舊金山,因此公司也不可能搬遷。Curt對於這樣的生活模式樂此不疲,「每天花6小時通勤,我認為是我有能力擁有我想要的東西。」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超音速飛機紐約航太倫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