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再警示「澳幣走強」將拖累經濟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再警示「澳幣走強」將拖累經濟

2017/10/03 12:39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澳洲央行 (RBA) 週二 (3 日) 公布九月份利率決議,繼續維持基準利率:隔夜現金目標利率 (O/N Cash) 在 1.50% 歷史低點不變,澳幣聞升小幅走低。

澳幣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幣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在本次十月會議結束之後,澳洲央行已連續 14 次宣布維持利率不變。

澳洲央行在聲明中指出,目前澳洲通膨率正在緩步改善當中,故低利率刺激通膨的成效確實存在,澳洲央行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將有助於支撐澳洲經濟近一步走強。

然而更值得投資人注意的是,澳洲央行在本次會議上,又再度向澳幣強升一事作出警示,澳洲央行認為,澳幣若再進一步走強,勢必將拖累澳洲經濟產出與前景,並且澳幣走強亦將壓抑通膨升溫。

據澳盛 (ANZ) 銀行預估,澳洲央行最可能進入升息的時間點,估計是在 2018 年的五月份。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澳幣澳元澳洲經濟央行RBA升值通膨升息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