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Phone銷量大 三星零件賣蘋果比賣自家更賺

iPhone銷量大 三星零件賣蘋果比賣自家更賺

2017/10/03 15:02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TheVerge》報導,蘋果 (AAPL-US) 的每賣出一台 iPhoneX ,就將貢獻三星集團 (Samsung) 110 美元的獲利。

三星集團旗下三星顯示器公司 (Samsung Display) 是蘋果新一代 iPhone 面板的獨家供應商,並且三星亦有出貨 DRAM 給蘋果,故蘋果新機的零組件需求對於三星來說,可謂是相當吃重。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出貨給 iPhoneX 後所賺得之利潤,還比販售給自己旗下的 S8 手機更多賺 40 億美元

iPhoneX 為蘋果第一次在手機上搭載 OLED 螢幕,目前分析預測,iPhoneX 於產品週期的 20 個月內,估將賣出 1.3 億部手機,以每部賺得 110 美元計算,iPhoneX 估將為三星帶來 143 億美元的獲利

而三星將零組件出貨給 S8 手機,每部獲利確實較高,為 202 美元,但預測的 20 個月產品週期只能賣出 5000 萬部,估僅能賺進 101 億美元獲利。

環顧當前市場,在考量到良率與產量的雙重面相下,能穩定供貨蘋果 OLED 螢幕、NAND flash 記憶體、DRAM 記憶體等產品的,估僅有三星。

目前三星集團的電子零組件業務已佔總營收高達 35%。

另外,iPhoneX 預計 10 月 27 日開始預訂,而 11 月 3 日開始販賣。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iphonexGalaxyNote8XPlus手機DRAMFlash記憶體O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