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泰國白廟竟藏黃金廁所!奢華外觀成熱門景點

泰國白廟竟藏黃金廁所!奢華外觀成熱門景點

2019/06/15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泰國白廟竟藏黃金廁所!奢華外觀成熱門景點

在泰國,除了曼谷大皇宮,最精緻的建築便是各種寺廟,其中泰國的觀光勝地「白廟」是清邁的知名景點之一,純白建築充滿藝術感,而這裡還有一熱門打卡景點,就是金碧輝煌的「黃金廁所」!

 

白廟原名白龍寺,是泰國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設計監造,自1998年開始興建,雖目前已頗有規模,但由於極著重細節,預計整個修建時間需100年。不同於泰國傳統的寺廟,全寺都是白色,雕著數不盡的白龍,鑲嵌銀色金屬和鏡面,讓整座寺閃耀著奪目光芒。

 

▼泰國的觀光勝地「白廟」是清邁的知名景點之一。(圖/翻攝自微博/作者:An-d )

Wat Rong Khun1.jpg

 

而白廟最壯觀的建築當屬主殿,每天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打卡拍照,而它旁邊還有一座金光閃閃的「黃金廁所」,乍看之下也以為是寺廟或是一座宮殿,實際上卻是一個廁所,其精緻程度令人讚嘆,雖說不是真的黃金,但也全部鍍上金黃色,金碧輝煌的模樣吸引不少世界旅客。

 

▼泰國白廟旁有一座金碧輝煌的「黃金廁所」。(圖/翻攝自微博)

 

而泰國人非常注重廁所衛生,隨時都會有工作人員清潔打掃,因此這裡的廁所可說是如同五星級酒店般的乾淨。至於為什麼這裡會想要建造如此豪華的廁所呢?因為泰國是個信奉佛教的國家,整個國家的建築都具有佛教特色,就連廁所也不例外。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印度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當地擁有許多具宗教特色的建築與文化,其中位於該國邊境城市阿姆利則(Amritsar)的一座「黃金廟」是錫克教的聖地,除了圍繞黃金廟的神池據說能治癒疾病之外,同時這裡也是全球最大的免費食堂,因此每天吸引10萬人次前往參觀。

 

綜合媒體報導,黃金廟坐落在一個叫做「神池」的水池中央,由錫克教第4代祖師達斯(Ram Das)所建造,經過重建以及歷代的經營,整座黃金廟已使用了超過800公斤的黃金,除了廟門、廟頂均貼滿金箔之外,進入寺廟內的視野也是金碧輝煌。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黃金廟建築融合印度傳統以及伊斯蘭教形式,第一層是教徒祈禱大廳, 第二、三層為經室、聖物室、博物館等。除此之外,還有24小時供應免費食物的食堂,據說是錫克教徒認為,人唯有吃飽飯後才會想到精神信仰之事,於是興建了食堂,全天候為所有人供給食物。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由於這裡每天有10萬人次前往參觀,因此光是食材部分,每日就消耗10噸麵粉、2.5噸穀物、1噸大米,工作人員有450名,還不包含志工,因此開銷相當驚人。而這些花費全靠來自世界各地的捐款來維持,也因為在這裡用餐不分種族地位、宗教信仰,所以也被認為在黃金廟能得到真正的平等自由。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看更多

 

 

對於世界上的有錢人來說,金碧輝煌的豪奢生活似乎沒有極限,而4月22日一座由18K金打造的浴缸在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度假村「豪斯登堡」的溫泉設施中問世,其重量超過150公斤,而且還因此獲得金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重黃金浴缸」。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座18K金打造的黃金浴缸日前閃耀亮相,它的形狀呈圓形,內徑約1.3公尺、深55公分,重達154公斤,價值約8億日元(約合台幣2億),是由東京的1500名黃金工匠精心敲制金板、加工熔接製作,總共花了8個月的時間。

 

▲(圖/翻攝共同社

 

因為金的導熱性很高,因此這個黃金浴缸很容易加熱,保溫性也十分優越,豪斯登堡表示,黃金浴缸所在的房間可供團體4人使用,若要享受置身黃金之中泡澡的尊貴體驗,需要提前預約,入浴費是1小時5400日元(約合1490台幣)。

 

除此之外,豪斯登堡還打出「在豪華氣氛中,也能提升運勢」的標語,吸引民眾關注。而此黃金浴缸日前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重黃金浴缸」。

 

看更多

 

 

美國除了經濟方面發展強勢,同時也是頂尖的軍事大國,是世界上軍備投入最高的國家,其中著名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Spirit)目前全球只有20架,而這架戰鬥機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每輛造價高達24億美元(約合台幣741.23億),重量單位價格比黃金還要貴上2至3倍!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B-2幽靈戰略轟炸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擁有先進的精確飽和攻擊能力,其高達24億美元的驚人造價,令軍事大國-美國也養不起原定的132架,於是將訂單縮減,至今一共只生產21架,但不久前其中一輛戰機在訓練任務中發生故障而報廢,所以目前世界上僅有20架B2幽靈轟炸機。

 


▲B-2轟炸機的側面(圖/翻攝維基百科USGov Military-Air Force - USGov Military-Air Force

 

事實上,B-2幽靈戰略轟炸機是B-1的升級改良版,當初因為美國在打造B-1系列戰機時將重點放在對速度的追求,然而其他國家也不斷改良且研究美國的高速轟炸機,使得美國不得不改變策略,推出繼承了B1的性能、主打隱形的B-2系列新興戰略轟炸機。

 

B-2系列之所以能稱之為是隱身戰略轟炸機,主要是因為其無垂尾飛翼的設計減小了自身的面積,使得隱身性能大大提高。發動機方面搭載了GE-118-110渦扇發動機,雖然達不到超音速飛行的狀態,但是它瞬間提速以及最大的速度也足以成為同類飛機裡的佼佼者。

 

造成B-2幽靈戰略轟炸機造價高昂的原因,除了如燒錢般的維護費用以及頂級隱身塗料之外,還有它的全自動的電子系統,總共花費了數千億美元,由數百名科學家研製,自動化程度驚人,只要兩名成員即可駕駛這架戰機,其承載的帶藥能力更是達到22噸彈藥,足以炸毀一座大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泰國黃金廁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