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鴻海威州設廠地點曝光!神選這裡因為有3大優勢

鴻海威州設廠地點曝光!神選這裡因為有3大優勢

2017/10/05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威州設廠地點曝光!神選這裡因為有3大優勢
▲(圖/CNN)

台灣鴻海集團斥資3千億台幣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立面板廠,終於敲定落腳地點在拉辛郡(Racine)的「蒙特普萊森」村。密爾瓦基當地媒體報導,鴻海敲定的土地面積約2千萬平方英呎,面積約7個大安森林公園,而且當地政府還在尋求收購土地當中,給鴻海富士康做為日後擴廠用地。


▲(圖/Journal Sentinel)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別助理胡國輝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鴻海直接雇用的1.3萬名勞工,鴻海供應鏈也會創造數萬個額外工作機會。記者會上,鴻海富士康敲定的土地周遭交通相當方便,東、西、南和北側分別是高速公路H、洲際公路94號、高速公路KR和布朗路四條主要道路,距離密西根湖、大城市密爾瓦基、芝加哥也都不遠,另外周遭還有兩塊未來可能開發的土地。

除了交通優勢之外,威州當地媒體MilwaukeeBusiness也分析指出,另外2點選定落腳「蒙特普萊森」村的原因:

1.面板廠需要水。拉辛郡靠近密西根湖,鴻海設立先進LCD面板廠,需要大量且品質高的水量供應生產,拉辛郡符合鴻海設廠的水質要求。

2.當地勞動力優勢。鴻海表示,拉辛郡充滿才華洋溢和勤奮的人才,是此地區最具競爭優勢的關鍵,也是鴻海集團選擇在此打造第一個先進製造園區基地的原因之一。


▲(圖/Google地圖)

鴻海的面板園區預計最快可能在明年春季動工,2020年開始營運。密爾瓦基商業報預期到2022年,鴻海在拉辛郡先進LCD面板廠的資產價值,可達到1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25億元),同時,在當地人力網站上,鴻海已經開始招募超過25個職位,包括人力資源經理、薪資協調人員、財務經理以及工程人員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