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最重關8年!他喝茫飆T-55二戰坦克上街還載人

最重關8年!他喝茫飆T-55二戰坦克上街還載人

2019/06/24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最重關8年!他喝茫飆T-55二戰坦克上街還載人

波蘭帕中南部小鎮帕延奇諾(Pajęczno)一名男子月中喝醉酒,竟駕著前蘇聯T-55型坦克在市中心街頭兜風,坦克上還有多名乘客。警方表示,駕駛坦克的男子雖未造成交通事故,但他仍遭到檢方指控,恐會面臨8年的刑責。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2日晚間10時許,延奇諾市居民看到有一輛坦克開進市中心,嚇壞眾人。警方到場後發現,當時確實有一輛前蘇聯坦克正在馬路上穿梭,坦克旁邊還站著多名男子。

 

據悉,被開到市中心的是前蘇聯二戰T-55坦克,開坦克的49歲駕駛當天喝得超茫,旁邊的2名男子還跟警察打招呼。警方表示,坦克原本由拖車牽引,由於拖車拋錨,酒醉男決定開坦克在市中心兜風,還載了幾名乘客。

▼加裝裝甲的T-55AD。(圖/取自維基百科

警方指出,坦克沒有上路保險,駕駛也沒有相關駕照,開在路上相當危險。報導提到,警方最後請一名擁有坦克車駕照的退伍軍人,協助將坦克開到指定的停車場,才平息此事。T55型坦克是由原蘇聯設計的中型坦克,其原型於二戰結束前的1945年3月問世,量產則開始於1947年。

 

涉嫌「酒駕坦克上街」的男子目前已被警方逮捕,檢方將以涉嫌危險駕駛罪和酒駕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依照波蘭法律,危險駕駛罪最高可處以8年監禁,酒駕將面臨2年以下監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東森財經社群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看更多

4坦克託運連闖紅燈!戰車移防靠「民間託運」3理由曝光

▲國軍表示,戰車上路等同一般車輛,但不太適合自己移防,得靠民間託運。( 圖 / 維基百科 )

 

昨日(22)陸軍十軍團才剛結束實戰演訓,在從屏東回台中的路上時,載著坦克車的拖板車,闖紅燈被照相開罰,引起網友熱議。有許多民眾就好奇,為何戰車移防得靠「民間託運」?有媒體就整理出3個原因,雖然戰車上路等同一般車輛,但仍然不能「自己」移防,得靠民間託運。

 

▲重型坦克車的重量高達53噸以上,若直接開在路上,發生意外非死即重傷。( 圖 / 翻攝 彰化踢爆網 )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戰車不能自己移防,需靠民間拖運公司來運送,主要是因為重型坦克車的重量高達53噸以上,若在路上發生意外,非死即重傷,另外,因為車齡老舊拋錨在路上,會有損國軍形象,又或是重量太重壓,履帶輾壞柏油路等種種因素,導致軍方還是會將戰車交給託運公司來移防。

 

▲昨天陸軍十軍團才剛結束實戰演訓,在從屏東回台中的路上時,載著坦克車的拖板車,闖紅燈被照相開罰。( 圖 / 翻攝 彰化踢爆網 )

 

而昨天由民間4輛大型拖板車載運M60A3坦克,在行經彰化市區時,4輛拖板車接連闖紅燈,被路口測速器拍下,讓民眾質疑,難道不能管束民間司機的行為嗎?亦或是軍中行軍有隊伍不能被「截斷」的禁忌,難道戰車上路也有這個規定?對此,軍方表示,戰車上路等同一般車輛,也必須遵守交通規則。

 

由於國軍演訓場地多半在山區或海濱,若是長途或是行經市區就會申請憲兵隊協助交管,而民間車輛上也會有軍士官協助押車。陸軍十軍團新聞官也強調「他們主要的任務是確保裝備的完整,所以基本上他們在對駕駛做行進的話,他們不會有任何的干預。」
 

看更多

 

國軍「反擊再戰整備演練」今天上午在台中進行,特別的是,為了達到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能誘敵攻擊、消耗敵方彈藥,也是首次公開亮相。

 

國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上午在台中清水區甲南海灘登場,模擬共軍搶灘登陸,官兵不畏低溫強風拂曉回擊;緊接登場的則是位在234旅坪頂營區的「反擊再戰」整補演練,進行野戰防空疏散、戰甲車油彈整補、維修等作業。

 

▲國防部春節加強戰備,17日在台中進行「反擊再戰整備演練」,圖為後勤支援替M60A3戰車實施油料整補。(圖/中央社)

 

由於模擬戰事發生,陸軍已將復仇者飛彈車、蜂眼雷達部署坪頂營區實施對空警戒,此時為了替M60A3戰車實施油料整補,M978油罐車進場加油,並接續進行裝彈作業。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潘冠宇中校指出,油罐車共可裝載2500加侖油料,每一分鐘可補給150加侖燃料,每一台戰車共需385加侖燃料,因此只需3分鐘就可完成補給;而每台戰車可裝載63發彈藥,平均一小時可補給完畢。

 

▲國防部春節加強戰備,17日在台中進行「反擊再戰整備演練」模擬戰事發生,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特地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圖/中央社)

 

營區的另外一頭則實施野戰搶修演練,模擬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隨即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同時間,另一側則進行悍馬車傳動軸更換,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可重回戰場迎敵,演練過程力求真實、迅速及正確。

 

值得一提的是,營區內也擺放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造、首次對外公開的充氣式M60A3戰車,以及用木板打造,同樣是一比一大小的M-41D輕型坦克、國造雲豹八輪甲車,成為現場一大亮點。

 

▲國軍17日在台中進行「反擊再戰整備演練」,為了達到敵方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圖/中央社)

 

但其實充氣式戰車並非裝飾用,而是有戰略目的。潘冠宇解釋,目的在於敵軍實施空中偵照時可以達到欺敵作用,並誘敵攻擊、消耗敵軍彈藥,只需要10分鐘就能完成充氣作業。(中央社)

「違規用陸製液壓泵」雲豹車爆21大缺失 國防部回應

▲雲豹八輪甲車被爆有21項重大缺失。(示意圖/維基百科

 

正式量產的雲豹甲車竟然傳出有21項重大缺失,甚至連引擎組件都會漏油,且零件無處更換只能繼續使用,且還有官兵出面透露,為了避免雲豹出包,每天只會跑幾公里遠來熱機,平均1年跑不到100公里,比服役40年的M60A3戰車跑得還少。

 

▲M60A3戰車。(示意圖/維基百科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人自製的雲豹八輪甲車不僅引擎組件漏油,還有電力不足等共21項品質性能的缺失,甚至因為中興電工違反契約規定進口低價的大陸製綜合液壓泵,導致零件無法互換,數天下來只能跑幾公里熱機,比已經服役40年的M60A3戰車還要少;對於外界的質疑,國防部僅回應上述都不是事實。

 

而維修官提到,雲豹甲車零附件不能互換,因此未來作戰時將可能會影響戰力。戰損的車輛零附件無法拆下供其他雲豹使用,以至於難以維持戰力。而憲兵採購的14輛雲豹甲車,其中2輛作為國家元首「萬鈞車輛」使用,以軍規防彈鋼板打造,內部零附件均採用美規、原廠製造,但其他10輛由中興公司所提供的中國零件,也發生無法互換問題。

 

▲為了解雲豹甲車使用狀況,軍方還對雲豹甲車操作士官兵進行品質性能調查,結果共發現21項重大缺失。(示意圖/維基百科

 

據報導,為了解雲豹甲車使用狀況,軍方還對雲豹甲車操作士官兵進行品質性能調查,結果共發現21項重大缺失,包括懸吊系統避震器裂漏問題、車軸的大王銷(king Pim)脫落、輪毂漏油、「S1、S2轉向機」油壓不足、轉向力不足、中央胎壓無法作用、引擎冷卻油壓風扇漏油、滅火系統無法偵測、8輪轉向叉數軸漏油、傳動軸斷裂、煞車卡鉗斷裂及電池蓄電能力不足等問題。不過對於該消息,國防部均以「非屬事實」回應。

陸4輪車偽裝成俄T90戰車?用途曝光笑翻網友

▲大陸用四輪車改造成俄T90戰車。(俄T90戰車示意圖/維基百科

 

不少人喜歡蒐集模型,可是你看過這種戰車模型嗎?近日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張軍方試驗場照片,照片中發現一輛以4輪車為平台,裝扮成俄製T-90主力戰車的可動模型,雖然是模型不過卻超級逼真。

 

據《防衛部落格》報導,這張網路照片引發大量評論,大陸軍方並未說明輛偽裝戰車的用述,多數網友稱讚這輛模型,不過也希望這輛T-90模型可以發揮更多戰鬥訓練的功用。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專家表示,該戰車可能是用於測試陸軍攻擊直升機、戰鬥機的偵查系統,了解系統對目標的辨識能力,專家認為它應該不只有T-90這一種偽裝,可能還可以模擬其他種類的戰鬥車輛。

 

▲T-90A型。(圖/維基百科

 

目前有241輛T-90在俄羅斯陸軍第九防衛師服役,駐紮於西伯利亞基地,也有七輛T-90在海軍。T -90是由烏拉爾捷爾陸戰裝備製造廠(Uralvagonzavod)於1992年推出的第三代俄羅斯主力戰車,由於前代T-80戰車採用燃氣渦輪機昂貴又複雜,所以蘇聯解體後無法繼續使用高貴戰車,於是以T-72戰車為基礎的改進行就登場,原本取名為72BU,後來更名為T-90。

 

T-90取消掉裝填手,裝有自動火控系統,砲手和指揮官可以有效地分工,操作主砲、同軸機機和防空機槍。T-90問世後,很快獲得原俄系戰車使用國的訂單,包括伊拉克、越南和委內瑞拉,而最大出口對象為印度,成為印度阿瓊戰車開發不順的替代方案,印度購買了620輛戰車,並計劃在當地生產1000輛。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波蘭二戰坦克T5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