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他尋獲沈船寶藏大賺90億!卻中神秘詛咒下場淒慘

他尋獲沈船寶藏大賺90億!卻中神秘詛咒下場淒慘

2019/06/24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他尋獲沈船寶藏大賺90億!卻中神秘詛咒下場淒慘

海底沉船寶藏傳說讓許多人懷有發財夢,探險、尋寶隊伍未曾斷過,無不希望撈到稀世寶藏,大賺一筆!美國的尋寶獵人湯普森(Tommy Gregory Thompson)從小就懷有尋寶夢想,而他歷盡艱辛最後在遙遠的秘境找到了塵封海底數百年的沈船寶藏,不料最後卻中了「寶藏詛咒」,為了死守寶藏失去自由。

 

▼湯普森雖然如願以償挖到寶藏,卻失去了自由。(示意圖/取自pixabay)

 

湯普森在大學畢業後應聘了巴特爾紀念研究所(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在裡面擔任海洋工程師,並更加投入尋寶的事物之中,隨後他發明了一台「Nemo」水下機器人,在1985年到1986年期間積極尋找投資人來贊助他圓夢,他成功說服了許多大公司加入,獲得了3.9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的資金,他也靠著這些錢成立一間名為「Recovery Limited」的海洋探險公司,雇了專業員工、買了相關器材,開始了他們的海上尋寶之旅。

 

而他們花了大約1年的時間找到了沉在水下2.4公里的中美洲號,上面載滿了一大堆的金條與金幣,價值約現在美金的2.92億元(約新台幣90億元),但就在湯普森和投資人都覺得要賺大錢時,一間中美洲號當時的投保公司向他們提出告訴,聲稱公司擁有這批黃金的所有權,經過了10年法院最終判決,湯普森的公司可以得到這批黃金的92%,投資人聽聞消息後十分開心,正準備找他分錢時,令人跌破眼鏡的事情發生了!湯普森在沒有通知任何投資人的情況下,將大部分的黃金售出,賺得賺得5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另外私藏了500枚限量版金幣總價高達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

 

而湯普森稱售出的錢都用來支付之前的官司費用,但投資人們卻沒有在相關紀錄中找到這些金額的去向。2005年,部分投資人陸續向湯普森提出告訴,2012年法院要求他交代償還投資人金額和失蹤的500枚金幣下落,但他卻選擇和女友一起逃亡,成為了全國頭號通緝犯。

 

終於在2015年,湯普森和女友雙雙落網,但直到2018年11月被判入獄,至今都不願說出那500枚金幣的下落,而法院也堅稱,只要湯普森不交代500枚金幣的下落,那麼他就會一輩子都待在監牢中,湯普森也等於是為了死守寶藏而放棄了餘生的自由,一切正如湯普森當年尋寶行動的摯友Evans所評論的:「無論古代還是現在,人性總有弱點,人心敵不過的誘惑,永遠是財寶…」。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美國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全世界唯一向公眾開放的「鑽石產地」搜尋區,只要付36元(約合新台幣1000元)門票就能入園尋寶,找到的鑽石除了可以自行留存,園方還會提供免費的鑽石鑑別及註冊服務。據外媒報導,有一名14歲少年就曾在園內找到一顆7.44克拉的鑽石。

 

據外媒報導,14歲少年藍福特(Kalel Langford)說,當時他是在一條河流邊的石堆中找到的,這顆鑽石約如豆子般大小,經鑑定後確定是7.44克拉,藍福特表示不打算出售,會收藏為紀念品,並為鑽石命名為「超人的鑽石(Superman's Diamond)」。

 

▲(圖/翻攝自5newsonline.com

 

無獨有偶,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女子VICtoria Brodski,跟著家人來到了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國家公園。一時興起,想說要不要挖挖看有沒有寶物,沒想到讓她挖到了一塊咖啡色的漂亮玻璃。

 

▲(圖/翻攝自5newsonline.com

 

當她拿到公園鑑定的時候,現場的人都被嚇到了。VICtoria手上的這塊玻璃,是如假包換的棕色鑽石,工作人員說,這顆棕色的鑽石非常光混圓潤,沒有任何雜質,並強調這個棕色鑽石的價值不菲。VICtoria表示她打算將鑽石賣掉,並和家人平分這筆財富。

 

這個佔地15公頃的鑽石坑公園是個四處都埋藏了鑽石的地方,公園承諾,任何遊客在這裡挖到的鑽石都可以直接帶走,不用上交國家。這也是世界上唯一對公眾開放的鑽石礦公園,從1972年開放至今,公園裡已經發現了25714顆鑽石。

 

看更多

 

和雞蛋一樣大!552克拉黃鑽石出土 破北美紀錄

▲(圖/取自Dominion Diamond Mines

一顆重達552克拉的黃鑽在加拿大出土,是北美洲史上所挖出的最大鑽石,目前價值仍不得而知。

 

「華盛頓郵報」(WP)報導,加拿大道明鑽石礦場公司(Dominion Diamond Mines)昨天宣布,他們10月在北極圈以南217公里的戴艾維克(Diavik)鑽石礦區挖到這顆雞蛋大小的黃鑽。

 

彭博(Bloomberg)報導,大顆寶石常見在非洲南部礦區,昨天這顆黃鑽名列本世紀第7大鑽石。

 

道明鑽石礦場公司在新聞稿表示:「鑽石表面的磨損痕跡證明出土過程十分艱困,最後能被完整挖出著實不可思議。」

 

先前北美最大鑽石紀錄保持者,是187.7克拉的寶石級鑽石「戴艾維克狐火」(Diavik Foxfire),由力拓集團(Rio Tinto)在同一處礦場開採出來。

 

▼187.7克拉的寶石級鑽石「戴艾維克狐火」(圖/翻攝自推特Spectacular NWT

 

戴艾維克狐火後來被切割成一對黃耳環,並以超過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68萬元)價格賣出。

 

然而,道明鑽石礦場公司這次挖到的黃鑽比戴艾維克狐火大3倍。

 

根據新聞稿,由於還在估價,這顆破紀錄黃鑽價格目前還不得而知。黃鑽會經切割磨光後再賣出。

 

史上開採出的最大鑽石原石,是1905年在南非出土、重3106克拉的庫里南鑽石(Cullinan Diamond);名列第2的是2015年在波札那礦場(Botswana Mine)挖出的一顆1111克拉鑽石。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尋寶寶藏黃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