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小資福音! 低票價油電飛機5年後起飛

小資福音! 低票價油電飛機5年後起飛

2017/10/06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小資福音! 低票價油電飛機5年後起飛

電動世代真的來臨了嗎?波音最近宣布轉投資一家新創公司,計劃發展油、電混和的動力飛機,最快在5年內飛上空,最遠能飛1127公里,號稱未來可以省下更多成本,還能反映在票價上,便宜40%-80%不等,也就是日後坐電動飛機,除了更環保,可能會更便宜。

外表和一般小飛機沒兩樣,但這台可是油電混合動力飛機,最快五年後就能在天上載客。波音公司攜手美國廉航JETBLUE,投資新創公司ZUNUM Aero,要開發短程航線,推出小資族也能搭的噴射機。這架電動飛機,造價大約300萬美元,飛行時速可達550公里,將有12個座位,最遠能飛1127公里,能從波士頓飛至華盛頓,最重要是票價還省一半。

票價便宜汙染還更低,以傳統波音747為例,最高時速988公里,每10小時的飛行時間,要燃燒多達15萬公升的燃料,而電動飛機,不會直接排放汙染物,能有效減少廢氣和製造溫室氣體。除了波音之外,英國的易捷航空也和美國萊特電機合作,研發一款電池能夠續航兩小時的電動客機,預計10年內推出可載至少120人的短程電動飛機。另外像是西門子,也與AirbuS合作,NASA更投資4300萬美元,資助電動飛機的開發。環保意識抬頭,替代能源興起,電動飛機的未來也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