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衝著Youtube而來 臉書將推影片串流新功能Watch

衝著Youtube而來 臉書將推影片串流新功能Watch

2017/08/10 12:51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衝著Youtube而來 臉書將推影片串流新功能Watch

社群龍頭臉書 (Facebook Inc.)(FB-US) 週三 (9 日) 透過部落格 (Facebook Newsroom) 揭露,該公司即將為用戶呈現,在社群網站觀看影片的全新功能 Watch 。

臉書未來將製作類似影集的原創內容,對市場來說已不是新聞,但社群媒體新功能 Watch ,看起來更像是要與 Youtube 競爭。根據臉書部落格內容,這項新服務,能增加用戶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以外探索影片的便利性,同時提供用戶製作自己的影片觀賞清單。

換句話說,「臉友」透過 Watch 更容易追蹤喜愛的藝術創作者、品牌或發行業者所製作影片,例如美食頻道 Tastemade 或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MLB 。臉書透過部落格表示, Watch 「能讓用戶更容易追蹤喜愛的節目... 我們非常期待見到,創作者與發行商能利用這些影片節目,與他們的粉絲及社群相連。」

臉書也將以不同區分項目呈現、推薦特定相關影片,這些分類區塊將包括「討論最熱門影片」以及「朋友正在收看的影片」。用戶在收看影片的同時,也能見到其他觀看用戶的評論,並能與正在收看節目的朋友互相討論。

這項新功能預計首先將於美國推出,但臉書並未透露明確日期。但根據《TechCrunch》報導,部份用戶這週四 (10 日) 就能夠連接 Watch ,該報導同時指出,原創影片製作單位透過 Watch 能向臉書收取 55% 廣告營收,也就是說臉書能分得 45% 收益。

臉書股價走勢
臉書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社群影片watch臉書afpyoutubefacebookfb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