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騰訊吃下過半中國音樂市場江山 但付費率僅..

騰訊吃下過半中國音樂市場江山 但付費率僅..

2017/10/11 15:5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由於中國長期掌控內容產業,國外音樂串流龍頭如 Pandora、Spotify 無法如願進入中國串流音樂市場,防火牆也讓中國民眾使用外國服務更加困難,騰訊集團因此從中得利,在 2016 年,騰訊合併 QQ 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後,騰訊音樂已掌控超過 50% 的中國音樂市場。

根據騰訊音樂提供的數據,它們目前擁有約 7 億的月活躍使用者,而 Spotify 約只有 1.4 億,騰訊音樂的使用者數量遠大於它們的國際競爭者,但值得注意的是,7 億月使用者中,約只有 1 千 7 百萬 (2.5%) 的使用者為付費用戶,而這數字足以支撐騰訊音樂的營運嗎?

騰訊數位音樂部總經理 Andy Ng 在訪問中指出,這其實算是個不錯的開始,在其他更成熟的市場,用戶付費轉換率約為 20%~30%,但騰訊音樂不執著於眼前的數字,更關注未來的數字以及成長的潛力。目前他們付費會員的平均年齡大概落在 15 歲~ 25 歲區間,這代表著年輕人更注重內容的「價值」。

過去中國音樂市場面臨嚴重的盜版問題,導致大唱片公司較不願授權給中國地區,騰訊數位音樂部總經理 Andy Ng 表示,中國政府給予大量支持,打擊盜版產品與網站,盜版問題已改善許多。

除了音樂串流與音樂下載,騰訊音樂還透過現場播出方式賺錢,這包括直播歌手演唱會,或是素人上傳唱歌影片至騰訊的唱歌 App「全民 K 歌」。

騰訊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騰訊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騰訊音樂Spotify付費使用者中國市場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