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解禁華為再來談?習近平拋休戰3條件白宮回應

解禁華為再來談?習近平拋休戰3條件白宮回應

2019/06/28 08:32
解禁華為再來談?習近平拋休戰3條件白宮回應

備受矚目的 G20 川習會即將於本週六 (29 日) 舉行,《華爾街日報》週四 (27 日) 引述中國官員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向美國總統川普開出貿易休戰先決條件,包括要求美方解除對華為禁令、取消所有中國關稅,以及放棄讓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出口產品。

 

該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一系列貿易休戰先決條件,包括堅持美方解除華為禁令、取消對中國所有懲罰性關稅,放棄要求中國採購更多的美國出口產品,這引發美中兩國是否會願意重啟貿易協議談判的問題。

 

日本 G20 峰會週五 (28 日) 即將登場,而備受矚目的川習會將於本週六 (29 日) 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26 日) 釋出最佳結果,川習會晤後可能達成一項協議,但也釋出本次川習會的最差結果,若美中貿易爭議沒有取得進展,他考慮對剩餘中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並且計劃減少美中間業務。

 

據中國官員透露,儘管習近平有先決條件,預估在 G20 川習會上,習近平不會向川普表現過於強硬的態度, 相反,習致力於成為和事佬,努力打造最佳雙邊關係,包括中國將對美方提供與伊朗和北韓相關的援助。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稱美國和中國貿易協議已完成約 90%,然而,中國若真的向美方開出如此大的讓步條件,恐怕讓重啟美中貿易協議談判增添未知數。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7日對此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同意不會對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提出先決條件,但也仍持續對中國產品加徵新關稅的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仍將持續對中國產品加徵新關稅的威脅。(圖/中央社)

白宮經濟顧問12日坦承,美國對中國所祭出的關稅將由美國進口商與消費者承擔,貿易戰對雙方都不利;但川普(圖)仍推文連發,稱目前情勢發展正如美國所願。(中央社檔案照片)

 

柯德洛告訴Fox News說,川普是否決定對價值3千億美元、幾乎所有剩餘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新關稅,將取決於川習會的結果。柯德洛表示,「沒有先決條件。川普總統期待這場會面。我們相信如果會談進行順利,中國很有可能會重返談判桌、而我們將可望重拾5月中斷的會談。」

 

(封面合成圖/翻攝自新華網、白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習談判台灣成籌碼?外媒曝美暫停對台軍售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G20習近平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