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台464元買遺骸!他收購共享單車轉送緬甸學生

1台464元買遺骸!他收購共享單車轉送緬甸學生

2019/07/02 01:15 東森財經新聞
1台464元買遺骸!他收購共享單車轉送緬甸學生

▲(圖/翻攝lesswalk

 

現在共享經濟的概念全球盛行,其中像是共享單車在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城市都特別受到歡迎,不過要是太過氾濫地設置這些單車設備,導致市場供過於求,那則會產生許多資源的浪費,像是中國大陸許多大城市都能看到共享單車的「遺骸」,而除了被拆卸、變賣之外,一位名叫Mike Than Tun Win的緬甸創業家卻藉此圓了窮孩子的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Mike Than Tun Win從小出生在緬甸,雖然因在新加坡長大而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但卻也經歷過為了上學而走上1、2個小時路程的艱辛過程,因此對於「教育對脫貧的重要性」深有體會,且認為如果孩子們減少走路的時間,或許他們玩耍和學習的機會就更多一些。

 

▼(圖/翻攝lesswalk

 

Mike看到這麼多年環境還是沒有改變,於是在今年3月發起了「少走路(Lesswalk)」運動,將因供過於求而退出市場的共享單車,以每台15美元(約合台幣464.88元)的價格收購,全部轉送給緬甸貧困家庭的學生,為他們達成擁有單車的夢想。

 

▼(圖/翻攝lesswalk

 

由於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大約55%的緬甸孩童生活在貧困中,光是在17歲的青少年裡就有半數沒讀過書,或只受過一點教育。於是Mike將送單車的目標族群鎖定於13歲至18歲、上學離家遠的學生,同時為了孩子們方便使用,還為他們添加了小車座,讓更小的弟妹也可以乘坐。而這些單車的費用,有一半由資助商以贊助的方式支付,剩餘的費用則由Mike自掏腰包。

 

▼(圖/翻攝lesswalk

 

除此之外,Mike為了幫助學童,還與中國共享單車企業聯繫,從緬甸飛到北京買了一萬輛閒置的共享單車,目前已陸續抵達仰光的倉庫,加上運輸、改裝和配送的費用,Mike所送出去的單車成本,一台大約是35美元(約合台幣1084.73元)。而未來則希望可以將10萬輛腳踏車,分發給更多貧困人民,不但能幫助人,也減少了浪費。
 

 

【往下看更多】
共享單車ofo欠11億崩解!名下已無對外資產
日餐廳1人席包充電、WiFi!網讚:安全感爆棚
1晚4千!他訂Airbnb私人衛浴套房 抵目的地嚇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