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揮拳打韓恐衝擊iPhone供應鏈!轉單效益利台廠

日揮拳打韓恐衝擊iPhone供應鏈!轉單效益利台廠

2019/07/05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日揮拳打韓恐衝擊iPhone供應鏈!轉單效益利台廠

日韓兩國近期衝突擴大,日本政府宣布加強審查半導體材料出口,以報復南韓的法院裁定;南韓則認為,日方此舉違反了WTO規定,除在WTO提告外,也準備展開報復。業界憂心,由於韓廠顯示器佔全球逾70%,iPhone供應商恐怕面臨斷貨危機,不過可能有助台廠DRAM市況。

 

日媒1日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從7月4日起,限制半導體、OLED 等材料對韓國出口。日本公司在向韓國出口物品時,需要獲得日本政府相關部門的許可,而這審核的過程日本媒體預估需要花費3個月,大幅增加廠商負擔。

 

據了解,日本政府限制向韓國出口的高科技材料主要有三大類,分別是用來製造手機顯示幕的氟化聚醯亞胺、在IC製造中用來蝕刻晶片的高純度氟化氫及用於將電路圖形轉移至半導體基底的光阻劑。

▼日韓貿易戰衝突擴大,恐衝擊iPhone供應鏈。(圖/東森財經新聞)

對於日韓貿易戰開打,業界憂心由於三星、SK海力士是蘋果的主要記憶體供應商,若韓國廠商不能馬上找到這些材料的替代供應商,將對韓國半導體和面板產業產生不利影響,進而波及下游客戶,如蘋果、華為、OPPO、vivo、索尼等;若三星等大廠生產受阻,將拖累蘋果秋季發表會的新iPhone出貨,連帶牽動和碩、鴻海等供應鏈營運。

 

業界人士也強調,除了持續觀察日韓貿易戰可能衝擊新iPhone出貨的影響外,在個別產業方面,若三星、SK海力士的記憶體生產浮現問題,屆時有助DRAM市況,對南亞科等台廠有利,會有轉單效益。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美中貿易戰4大贏家出爐!這國對美出口飆升36%
SEMI執行長:貿易戰不是今年半導體低迷主因 這幾個原因才是
蘋果將推折疊式iPhone?預估售價恐嚇退果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