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圖坦卡門雕像佳士得1.8億落槌!埃及怒:快歸還

圖坦卡門雕像佳士得1.8億落槌!埃及怒:快歸還

2019/07/05 13:01 東森財經新聞
圖坦卡門雕像佳士得1.8億落槌!埃及怒:快歸還

儘管受到埃及的強烈反彈,一尊有3000年歷史的古埃及少年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頭部雕像4日仍在英國倫敦拍賣,以大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價格拍賣出去。對此,佳士得並未對外透露買家的身份,並稱一切的買賣行為都合法;埃及古物部強調,當局將採取必要措施,取回被非法帶離埃及的古文物。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早前預估,這尊28.5公分高的石英岩頭像在這場歷年來最具爭議拍賣會上,可賣得400多萬英鎊(約新台幣1.59億元);不過最後該雕像,以大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價格落槌。

 

這尊圖坦卡門頭像有著精細雕鑿臉部、豐厚嘴唇和寧靜祥和眼神。此頭像在2016年佳士得以300萬英鎊賣給埃及藝術收藏機構Resandro Collection。但埃及政府官員希望停止拍賣,把這尊頭像歸還埃及。

 

埃及外交部6月曾稱,埃及駐倫敦大使館要求英國外交部和這家拍賣行停止拍賣;在頭部雕像被拍賣出去後,埃及外交部隨後表示,佳士得拍賣此頭像行為「牴觸國際協議和公約」。

 

對於年輕法老頭部雕像被拍出的消息,埃及古物部在聲明中強調,「埃及政府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取回被非法帶離埃及的古文物。」

 

對此,佳士得反駁稱,這尊頭像眾所周知且曾公開展示多年,埃及從未表達過相同程度的關切,「這尊頭像不是,也從未成為任何調查的對象。」據了解,埃及當局持續聯絡英國外交部,但英國預計不會介入此事。

 

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的陵墓在1922年被打開後,詛咒的傳聞不時傳出,考古團隊也有幾名團員神祕地死去,之後造訪陵墓的訪客也離奇死亡,讓法老的詛咒蒙上一層面紗;如今圖坦卡門頭部雕像遭拍賣的消息傳出,法老神秘詛咒的傳言再度掀起熱議。

(封面圖/合成自百度圖片

 

【往下看更多】
他尋獲沈船寶藏大賺90億!卻中神秘詛咒下場淒慘
法老王詛咒發威?遊客偷爬金字塔下場驚呆了
「巴西故宮」文物被燒光!里約奧運花光預算 連清潔費都得募款
關鍵字: 圖坦卡門雕像佳士得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