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避25%關稅?傳任天堂鴻海代工Switch產線撤陸移越南

避25%關稅?傳任天堂鴻海代工Switch產線撤陸移越南

2019/07/09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避25%關稅?傳任天堂鴻海代工Switch產線撤陸移越南

美中貿易戰打了一年多未落幕,兩國下一步會如何發展備受外界關注。日媒報導稱,為了避美中貿易戰,日本任天堂旗下的遊戲主機「Nintendo Switch」將把一部份的產能從大陸移至越南。任天堂發言人表示,計畫今年夏天在越南開始生產並逐漸增加產量,不過不提供進一步相關細節。

 

據日經新聞報導,Switch委託電子製造服務(EMS)等代工企業,目前幾乎全部在大陸生産。由於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任天堂將調整生産體制以降低風險。

▼Switch主機HOME選單。(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報導提到,目前幾乎所有大陸製的Switch都是由富士康代工,任天堂有意將部分產線搬到越南廠,預計最快數個月內就會將產線遷移。據統計,2018年Switch的全球銷量約為1700萬台,其中約40%銷往美國,對於任天堂而言,美國還是佔最大營業收入的市場。任天堂發言人表示,任天堂計畫今年夏天在越南開始生產並逐漸增加產量,這個措施幾年前就有計畫了。

 

Switch主機在美國一台售價約300美元,台灣則是賣新台幣9200元至9500元不等。Switch主機若受美中貿易戰波及被納入加徵關稅的話,任天堂將會把關稅轉嫁給消費者,屆時一台主機的售價將會漲數十美元。

(封面照/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往下看更多】
任天堂Switch在日累積銷量正式超越對手PS4!
Switch依舊強勢!在日軟硬體銷量雙雙告捷
童年回憶爆發!任天堂推Game Boy遊戲機手錶
關鍵字: 任天堂Switch美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