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低收入戶較瘦弱?英研究:社經地位低易肥胖

低收入戶較瘦弱?英研究:社經地位低易肥胖

2019/07/16 10:18

過去一般人都會認為,低收入戶或是社經地位比較低的人,身形會比較瘦弱,但英國一項研究恐怕會推翻你的刻板印象!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研究發現,收入較低的人,可能因為心理困擾,透過情緒化飲食來抒壓,而且更容易取得價格低、熱量高的食物,導致肥胖。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記者vs.低收入戶 許先生:「我都煮白飯,自助餐買菜,這些是她(老婆)有時自己煮,(都煮給小孩吃嗎),她自己吃。」

 


▼彰化一低收家庭,被拍到冰箱內許多剩食。(圖/東森新聞)

 

去年彰化一個低收入家庭,被拍到冰箱裡頭,許多沒吃完的食物、餐盒,都冰起來捨不得丟掉。過去一般人的想像,都會認為社經地位低的人缺乏餐費,身材比較瘦弱,但這樣的印象,卻和研究結果背道而馳。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 許惠玉:「他是屬於弱勢,相對收入比較低,所以比較便宜的食物,大部分都是高熱量,比較沒有營養素的食物,相對長期下來就引起健康風險。」


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透過問卷調查150名,不同社經背景的英國西北部民眾,再分析收入、教育程度、BMI,發現收入較低的人,可能因為心理困擾,透過情緒化飲食抒壓,而且相較富裕地區,貧困地區更容易取得價格低、熱量高的食物。


▼英國研究得出,低收入者容易肥胖。(圖/東森新聞)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 許惠玉:「六都體重有下降趨勢,可是我們偏鄉,或者是非都會地區,體重還是有點些微往上升。」


董氏基金會指出,世界各國包括台灣,都有低收入族群肥胖現象,甚至有其他國家發展出食物券政策,希望導正健康不平等現象。


▼董事基金會指出,偏鄉及非都會地區體重有些微上升。(圖/東森新聞)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 許惠玉:「很多國家會發放食物券或糧食券,去買初級的農產品,也就是說他回來自己做,來改善營養(不)均衡情況,希望弱勢或經濟,不要做一個惡性循環。」


專家也呼籲,少碰精緻的糕點、零食,避免吃下去的都是熱量,沒有營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年謀職別裝強!洪雪珍:展現柔弱也是生存之道
存到300萬該一次繳清房貸嗎?意外掀網友論戰
美食外送月收破10萬!她攔下本尊曝5字超心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