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夏天不准開冷氣?這國家環保禁令人民意外超配合

夏天不准開冷氣?這國家環保禁令人民意外超配合

2019/07/16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夏天不准開冷氣?這國家環保禁令人民意外超配合

 

近年來,夏季平均溫度一年比一年高,大部分的人到了夏天,不開冷氣就難以度日。法國在夏季更曾出現高達攝氏45度的驚人高溫。然而,卻有一個歐洲國家,竟明令禁止夏日開冷氣,更神奇的是,國民也都十分配合這項規定。

 

有趣的是,這個國家並非落後地帶,而是全球生活水準最高、經濟也十分發達的瑞士。為什麼明明國家富裕,卻有如此奇怪的規定呢?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這和瑞士的環境有關:由於瑞士境內的山脈多,國內最高的平均溫度不超過30度,與其他國家相較,氣候不算炎熱,可降低對冷氣的依賴。另一個主要原因,則是基於瑞士人的環保意識。他們認為冷氣是造成溫室效應惡化的原因之一,而冷氣使用的冷媒等化學原料會造成環境汙染。為了保護環境,維持瑞士的純淨與優美,因此提倡自然通風,即使到了夏季,最多也只用電風扇解暑。還進一步規定,禁開甚至禁止安裝冷氣,違規者將受到嚴厲懲罰。

 

▼瑞士人在夏季不開冷氣,頂多吹電扇解暑。(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若是其他國家提出這項規定,想必會引起人民不小的反彈,但環保意識強的瑞士國民都十分配合,難怪瑞士的空氣品質可名列全球第一。如果有機會到瑞士旅遊,除了欣賞湖光山色,也好好感受一下,當地人放棄冷氣的才能保有的清新空氣吧!

 

▼瑞士能擁有絕佳的自然風光與良好的空氣品質,要歸功於全體國民的環保意識強大。(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劍橋:比特幣全年耗電量 超過瑞士全年用電量
擠下新加坡!瑞士登上2019年全球最適居住地
人均GDP137萬!這國家高度富裕卻存在感超低
關鍵字: 夏天冷氣瑞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